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股指震荡加剧 短线注意风险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震荡,上下幅度较大,盘中多空分歧严重,地产股受到消息面影响大幅下跌,跌停家数较多,而地产股的下跌又使市场人气受到较大影响,前期涨幅较大品种出现一轮明显的杀跌,短线操作注意风险控制。

国税总局周二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扭转以"预征"为主的土地增值税缴纳现状,房地产开发迎来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代,房地产股新调控政策的出台,将直接影响房地产股的业绩。这成为影响昨日地产股行情的重要因素,而从技术面来看,地产股前期巨大的涨幅本身就积聚了较大的风险,一旦有风吹草动,获利筹码蜂拥而出就在情理之中。高点附近已经连续震荡反复,成交量也放大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板块轮动也已经使多数个股有了较大的涨幅,市场风险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周三两市股指再放天量而个股分化严重,两市涨停与跌停个股数量相当,资金再地产等热门品种撤出的迹象非常明显。地产股、金融股无疑是本轮行情的主力品种,驻扎其中的资金应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主流资金,其阶段性的撤出极有可能使行情进入震荡调整。管理层近期的政策动态也显示继续涨升压力极大,提高准备金、限制基金发行等措施都是从资金面的直接控制,对市场的影响作用不可小视。

    周二股指先抑后扬,受工行、中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拖累,沪综指表现明显弱于深成指,深成指成功突破8000点大关,与沪深300、上证180指数一起再创历史新高。与周一的缩量上涨不同,周二成交明显放量,两市合计成交1274亿元,较前日增加了220多亿元,同时也是仅次于上周四的历史次高量。普涨依然是周二盘面的最大特点,两市合计有超过1000余只A股上涨。虽然上涨个股和涨停个股数量都较周一有所下降,但周二市场个股的活跃度依然保持在本轮行情以来的较高水平上,显示场外资金,尤其是中小散户的资金仍然在源源不断涌入市场。涨幅居前的以商业连锁、医药、地产、农业、军工等板块居多。商业连锁是周二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贵州茅台挑战百元无疑刺激了高价股板块,驰宏锌锗小商品城等高价股均大幅上扬。近期个股的普遍活跃显示场外资金十分踊跃,尽管在一些指标股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机构投资者较大的多空分歧,但部分机构投资者的兑现筹码还是被市场有效承接,但这种换手为后市行情留下隐忧。从央行披露的金融数据可以看出,受股市大幅涨升的刺激,储蓄资金正在大量向股市转移,这一方面为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成为推动近期个股大面积活跃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这种后知后觉资金能够推动市场走多高值得怀疑。但必须指出的是,近期国内市场的持续活跃已经引起管理层高度重视,高层已经表达了监控资金的态度,因此必须注意政策面变化。短线行情仍十分活跃,这也是投资者获利最丰厚的阶段,对于一些有基本面支撑、有补涨潜力的个股还可以重点关注,尤其是一些基本面有大动作向好的科技股尤其值得重视。

    茅台股份股价站上百元为市场中的高价股注入一剂强心剂,近两个交易日两市高价股板块持续活跃,成为又一短线热点,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注意力,发掘下一个百元股无疑是行情的主要动因。回顾历史行情,百元股必须具备以下条件。首先必须是绩优股,即当期收益应该能够支持股价,业绩是永恒的题材,这一点被历史反复证明。因此沪深个股业绩排名榜靠前的个股均有可能成为百元股,如驰宏锌锗小商品城宝钛股份等。其次是看行业成长性,只有那些持续成长的行业才能为个股提供业绩增长的外部环境,茅台股份就是在消费升级,白酒行业业绩大幅增长的背景下股价上到百元之上的。第三看市场热点,个股所属板块具有市场凝聚力。本轮牛市热点主题大致有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3G通信等,符合这几大投资主题的,有可能获得主力机构的大力追捧。茅台股份属于消费升级领涨品种,其行情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对于茅台的价值不需赘述。第四要看个股行业地位,百元股应是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龙头个股,行业龙头股最能将行业成长的成果呈现给投资者。使用以上标准进行筛选,我们可以看到以下个股,小商品城驰宏锌锗航天信息用友软件宝钛股份海油工程獐子岛张裕A苏宁电器等应该成为候选对象。而其中最有潜力的应是驰宏锌锗。在选择百元股过程中要注意风险的回避,牛市中也有调整,尤其是暴涨之后的调整还具有一定杀伤力,因此追涨买进风险较大,以上个股可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待其股价充分调整后再行介入。

    日照港(600017)值得中线重点关注的港口新秀:公司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二十个主枢纽港之一,2006年前三季度实现吞吐量524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2%。公司近期与上海瑞拓签订协议,每年铁矿石进口量将有目前的150万吨增加到1000万吨以上,并保持到2017年,使日照港成为我国铁矿石进口的最大港口之一。"十一五"期间,日照港将建成矿石二期、西港二期、煤炭三期、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重点项目,力争到2010年使港口核定通过能力和港口吞吐量双双达到2亿吨,用5年的时间完成之前20年时间走的路,成长优势极为明显。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每股收益达到0.19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左右,与其它港口股比较,日照港的比价优势极为突出。此外,日照港总股本和流通股本分别为6.3亿股和1.84亿元,因此也应有更高上升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并没有大幅炒作,股价宽幅震荡整理,成交量配合较为理想,主力资金耐心吸筹。股价创出新高后受大盘拖累下挫,短线回落空间不大,可逢低吸纳中线持有。港口股是较好的防御型品种,在股指震荡过程中有望成为中线稳健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行情 | 土地增值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