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二手车销量逼近新车销量 2007年有望赶超?

  32万辆:39万辆——这是2006年北京汽车市场二手车与新车销售量之比。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的北京市场去年二手车销量数据显示,去年比2005年增长70%;而新车销量同比只增长1万多辆,增幅为4%。

“二手车市场的迅速增长表明,北京汽车市场更加成熟。”业内资深独立分析师高珩说。

  2006年,受新车型上市较多、夏秋两季汽车降价、环保法规进一步加严等因素影响,北京车主用车更新速度加快。目前,北京市汽车保有量已达300万辆,同时在2000年以前和2003年这两个高峰期购车的车主开始进入换车高峰期。

  北京市场二手车实现超越的“拐点”出现在2006年10月,全市共销售二手车30920辆,比2005年同期增长1.1倍,销量超出当月新车销量48辆。

  2005年北京市场二手车占国内市场总量的13%,2006年北京新车销量则占全国的5.41%。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北京市场的二手车交易会步入一个稳步增长阶段,并将带动新旧车置换、二手车金融、二手车拍卖、二手车专业人员培养等一系列新业务的形成与发展。

  此前,有研究人士称,2006年至2008年将是国内二手车市场急速扩张时期,预计到2010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达到或超过新车销量。在国际方面,日本拥有目前世界最大的二手车流通市场,有8万家二手车销售店,2003年的销售量约为820万辆,约为新车销量的1.5倍。美国二手车销售量是新车销售量的3.5倍,而德国、瑞士和中国台湾地区二手车销量是新车销量的2倍。(第一财经日报 张宇星)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车 | 新车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