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四大电力:违规项目大部已关停 将加强节能降耗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分别从大唐、华能、华电、国电四大电力集团获悉,自国家环保总局将这四家企业列入环保“黑名单”后,四大电力集团采取了切实措施整改,这些违规项目大部分已关停。今年四大电力集团将全面加强节能降耗减排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1月10日将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四大电力集团列入“黑名单”,除循环经济 类项目外,其所有建设项目均被停止审批,直到它们的违规建设项目彻底整改为止。

  同时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吕梁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山东省莱芜市等4个行政区域,其境内的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也均被停止审批,直到违规项目被彻底整改为止。

  “1月12日、13日,华能集团公司已分别关停乌拉山电厂两台75MW机组,另一台100MW机组也已停运,在脱硫改造未完成前该机组不再投运。整改情况向国家环保总局汇报后,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肯定。”华能集团总经理助理胡式海说。

  他表示,华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环保方针政策,积极加大环保投资,采用先进环保技术,建设了一批环保型电厂。今后,华能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

  大唐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唐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召开了有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并明确要坚决按照国家环保总局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协商和沟通,尽快转移所承担的冬季供热负荷,以最快的速度关停必须关停的机组。

  这位负责人称,大唐集团一直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大力进行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等工作。4年来,通过设备改造和加大环保设施投入,集团公司各项污染物排放率大幅度下降,单位发电量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废水排放率与组建时相比分别下降了45%、18%、21%和58%。

  国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电集团公司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接到通报后,国电集团公司立即派专人到濮阳市同市政府、三强热电公司商讨整改措施。目前,三强热电公司已停运了一台5万千瓦机组。

  16日,国电集团公司又进一步作了部署,再派专人赴濮阳市,同市政府、三强热电公司商谈各种整改措施,包括由国电集团代三强热电公司供热,以实现将另一台5万千瓦机组全停的方案。

  华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华电高度重视国家环保总局的通报意见,当日立即通知涉及单位要坚决按照通报的意见,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目前,华电已经关停一台机组,其他涉及项目正在和有关方面协调,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尽快达到国家环保总局的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集团 | 国家环保总局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