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河南企业进入上市黄金期

    □本报记者 周帆

    日前,河南召开资本市场发展峰会,全省近200家上市后备企业到会,河南上市培育中心同时揭牌。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商业银行等中介机构、金融机构的500多人踊跃参会,就“资本市场大转折与推动河南优质企业上市”的主题进行商讨。

各界人士在峰会上提出,河南企业上市进入黄金时期。

    在河南,证券监管机构与地方政府联手举办类似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与此前几次会议相似,这次峰会的主要作用仍是助推豫企尽快上市。

    与此同时,河南上市培育中心昨天宣告成立,这是全国成立的第3个省级上市培育中心。这个培育中心的主要作用是对河南有上市意向的中小企业进行辅导和服务,以推动更多河南优质企业步入资本市场。

    “随着证券市场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目前A股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活跃景象,股票市场的人气空前高涨,这为企业上市融资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河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从几个方面说明这种观点,“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上市公司的质量大幅提高,为股市健康发展注入活力;同时资本市场的法制建设不断完善,也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并且大大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展望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增长持续强劲的宏观背景下,股市也将继续朝着利好方向发展;此外,沪深两市大大缩短了发行时间,企业上市不仅周期缩短,并且预期也很明确,这些都为企业上市创造了宽松环境。”

    近年,河南省政府对资本市场高度重视。2006年9月,河南省政府专门下发《关于促进上市后备企业发展的通知》,对企业上市提出具体目标和规划。河南证监局已经提出企业上市工作的目标:在2007年上半年,力争20家企业上报上市材料。目前,河南企业上市热潮已经形成,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将直接受益。据悉,随着河南拟上市企业的不断涌现,河南已经成为众多中介机构的必争之地。

    为加强对中介机构,特别是保荐机构的监管,河南证监局局长侯苏庆在峰会上表示,河南证监局结合河南辖区实际情况,拟订了《保荐人IPO业务诚信状况考评办法》,将会对各保荐人在河南省的业务诚信状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向有关单位通报,以此作为各拟上市企业在选择保荐机构时的参考。“河南证监局将通过《保荐人IPO业务诚信状况考评办法》,鼓励优秀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人在河南从事越来越多的业务,从而使那些执业能力差、诚信度低的保荐机构在河南没有市场。”侯苏庆表示。

    河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也表示,将建立保荐机构考评体系,提高上市辅导工作质量。对弄虚作假、不勤勉尽责、给上市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的中介机构记入档案库,进行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将限制其开展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 | 河南cs | 河南省.. | 河南省.. | 河南炫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