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海富通基金:食饮行业定价能力提升

    从价格战到通过产品结构调整,调整产品价格,食品饮料行业的定价能力正在提升,从而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盈利能力。

    白酒:贵州茅台预收帐款一涨再涨,甚至超过净利润增长幅度,产品供不应求导致公司的定价能力、提价空间越来越大。

五粮液、国窖1573等则通过销售策略的调整,在产品档次、产品价格上做足文章。

    葡萄酒:虽然产品定价体系较为混乱,但各公司依靠自己的定价策略不断强化定价能力。进口葡萄酒在短期内对国产酒的冲击力有限。

    啤酒、乳品的定价能力稍弱,但是,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情况下,价格战已明显减弱,新的均衡状态在2008年奥运前会相对稳定。

    虽然消费升级是本轮食品饮料行业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但不可否认,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全流通时代、股权激励是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诱因。公司管理层的利益更多地与上市公司业绩联动,是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因素。(张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