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激进的股民贷款炒股 银监会严禁违规资金入市

  股指高涨,让越来越多的新老股民投身其中以期获得高额回报。面对钱生钱的效应,很多人发出“只恨钱少”的叹息。但缺钱怎么办?

  据记者调查,为获取更多炒股资金,不少激进投资者瞄上了贷款炒股。尽管银监会明文规定,严禁将贷款投向股市,但总有疯狂者利用监管漏洞,在灰色地带行走,在刀尖上跳舞。

  日前,持续火爆的股市已引起银监会的警觉,严禁贷款资金流入股市。

  记者调查一

  股市疯狂催生贷款炒股“狂人”

  “一年才6.12%的贷款利率,我一周就赚回来了。”股民老陈上个月将自己在玉林的一套价值60万元的自住房抵押给银行,办理了房产抵押贷款,贷款30万元。虽然他申请贷款的名义是创业贷款,但是老陈通过变通处理成功将这笔钱转战股市。目前,他贷款炒股的收益已经达到了10%。

  记者从成都部分券商营业部了解到,最近几个月,像老陈这样贷款炒股的投资者不断增加。而贷款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除常见的房产抵押贷款外,还有信用卡透支、典当融资、保单质押等,贷款年息少则6%,高的则达30%以上。

  招数1 信用卡取现

  小张是个“月光族”,他在信用卡上找到了自己的“融资之道”。为帮在银行工作的同学完成信用卡任务,小张曾办了多张信用卡,加起来的信用额度也超过了5万元。如果把这5万元的额度全部拿过来炒股,收益好的话,不就赢得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小张当然也知道,从提现当日起,必须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来缴纳信用卡的贷款利息。可是,按照朋友们的说法,这些日子在股市里一天赚个百分之五都不稀奇,万分之五的利息又算得了什么?自己做两个短线,一定就能把这笔钱赚回来。

  于是,小张通过这样的方法开始了自己的炒股生涯。但今年1月初,他追高买进的中国联通一蹶不振,在大盘飘红时反而跌了10%。面对雪片般飞来的信用卡账单和催还款短信,小张后悔了。

  【真相揭示】

  在万分之五和百分之五之间,你会怎样选择?出于逐利本性,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

  事实上,计算下来,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相当于18%的年贷款利率。这意味着,只有当你的股票投资年收益超过了18%,你才有可能从信用卡提现炒股中获益。

  另外,18%似乎还是保守算法。按现在一般操作,信用卡取现可供操作的空间顶多也就是60天,一旦超过60天,不仅有罚息,银行更可能冻结信用卡,严重的还可能在信用记录上记上一笔,因此,资金成本风险其实远不止万分之五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