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调查显示:八成五中国农民关注食品安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俞岚)越来越多中国农民开始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商务部今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八成五的农村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已经考虑食品安全问题,比上年提高了十点三个百分点。 选择“价格便宜”为购买理由的农村消费者比例为三成六,较上年下降了七点三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商务部联合中宣部、科技部等十二个部门开展了“三绿工程下乡”活动。商务部最近对农村食品市场安全状况进行了调查,总体来看,农村食品安全状况有了较大的改进。八成五的农村消费者给当前食品安全状况打了及格以上分数。

  但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也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散装食品比较多,有超过五成的农村市场经营散装豆制品、散装干果、散装糕点、散装熟食,有超过三成的市场销售散装酒、散装酱油、散装醋;供货渠道不清楚,“三无”产品在一些偏远地区还有一定市场;部分市场没有配备速测仪、陈列冷柜和保鲜设施等。

  近两年来,中国官方对危及农村食品安全的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据悉,在浙江、吉林等地针对生猪定点屠宰、农资打假、酒类流通管理和调味品市场的专项整治中,共收缴不合格食品十八点九七万公斤,罚没金额一百六十九点三四万元。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