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23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上港集团:确立东北亚航运转运中心地位可期

  上港集团06年业绩快报,主营业务收入126亿元,净利润29.5亿元,每股收益0.14元。

  07年公司盈利增长点主要来自洋山港的吞吐量增长以及港口物流业务的整合,预计每股收益0.17元左右。

而未来两年内,上港集团的主要看点在于洋山港能否成功确立东北亚航运转运中心的地位,在与韩国釜山、台湾高雄,甚至中国的天津港、宁波港的竞争中胜出。不过,由于上海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先发优势,并且已在06年确立了国际第一大集装箱港口的地位,对其前景比较乐观。鉴于公司目前06年静态市盈率56倍,07年动态市盈率46倍,远远高于国内、国际市场同行业平均水平,给予投资评级为中性。(海通证券钮宇鸣)

  农产品:平湖项目实施众望所归

  农产品公告,变更前次剩余募集资金1.38亿元投向,由深圳农产品配送中心项目转向深圳平湖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平湖项目位于深圳龙岗平湖物流园,建设用地面积30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45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进出口农产品配送交易中心、大宗农产品物流中心、综合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检疫检测中心等,计划投资3亿元,除募集资金外,其余资金通过自筹和银行贷款解决,项目投资回报率约14.1%。

  平湖项目的实施乃众望所归,判断未来布吉和福田市场将会逐步搬迁到平湖市场,佣金模式将全面推广开,通过3年左右的整合,仅深圳本地即可实现约2亿元左右的净利润,合计贡献每股收益0.52元/股。保守假设至2010年整合成功,暂维持业绩预测和24.00-31.60元的估值判断,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中国卫星:进入业绩释放期

  公司预测06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较05年的644万元有大幅增长,06年EPS0.25元左右。

  虽然06年业绩低于预期,但考虑到06年公司股权关系、董事和管理层大幅调整的因素,业绩应出于合理的范围。此外,鑫诺2号定点失败对部分卫星确认数量也可能存在一定响。尽管如此,5500万元的业绩奠定了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基础,部分收入可能顺延至07年确认,而本次股权关系顺利划转和管理层调整结束后,公司进入业绩释放期。调高07、08年业绩预测,EPS分别为0.72、1.10元。预计公司将按照股改承诺在07年将卫星应用业务注入上市公司,随着嫦娥绕月工程和北斗二代工程的启动,小卫星业务和卫星应用业务将呈爆发性增长,因此首次给予推荐投资评级。(长江证券黄东升)

  孚日股份:募资项目投产带动业绩大增

  公司公告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20%之间。

  06年业绩的大增主要来自于募集资金项目提前投产带来的产能和销量增长。预期公司06年、07年和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8元和0.50元。公司是国内家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管理、产品质量、技术研发和营销等方面具有突出的竞争力。在上市之前公司多年来的增长主要依靠大规模投入和技术改造获得,上市之后公司的计划借助奥运契机拓展国内市场,逐步由生产型企业向大家纺品牌企业转型。不过,考虑到公司目前估值基本合理,给予中性评级。(东方证券施红梅)

  天威保变:风险因素基本释放完毕

  天威保变06年业绩快报:主营业务收入307950.13万元,同比增长56.87%,主营业务利润50923.62万元,同比增长31.17%,利润总额29111.26万元,同比增长65.40%,净利润19786.25万元,同比增长95.11%。

  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验证了对于公司经营性基本面较为优秀的判断。但由于合并期限以及天威英利合并期间的变动,因此在主营业务收入等方面要高于预测。同时,公司目前的风险因素基本释放完毕,包括在英利海外上市前天威保变股权摊薄的程度,以及市场对于天威保变在新光硅业股权争夺方面所处的不利地位,以及宝硕股份的担保事项。公司后期面临的新光硅业点火以及天威英利海外上市过程以及后期的业绩释放过程中,机遇大于风险。考虑新光硅业成功点火的因素,预计07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0.97元,公司07年合理估值为29.60元,给予增持评级。(东方证券袁晓梅)

  东软股份:增发市盈率尚可接受

  东软股份公布整体上市方案:上市公司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公司初步预计整体上市后07年EPS将达到0.70元。

  若整体上市在07年完成,预计上市公司07年和08年EPS将分别增厚66%和74%。根据测算,公司整体上市注入资产的06年和07年的增发市盈率分别约为37倍和24倍。考虑到海外软件外包公司以及上市公司目前的市盈率状况,方案所依据的增发市盈率是可以接受的。预计公司06年至08年EPS分别将达到0.32元、0.70元和0.97元。考虑整体上市和可能的股权激励给股价带来的持续催化,可给予40倍到50倍的08年市盈率,并以此确定股票投资价值区间为38.80元和48.50元,6个月目标价为45.00元,因此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陈美风)

  柳化股份:新协议提升0.10元每股收益

  公司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CDM合作协议,就合作投资建设硝酸尾气N2O减排CDM达成意向,该项目N2O总减排量折二氧化碳量为100万吨/年,全部由三菱公司收购,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300万美元,协议有效期为08-2012年。

  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在现有总股本情况下,该项目预计将在08-2012年为公司增加0.10元的每股收益。柳化股份壳牌装置的投产以及CDM协议的签订都将有助于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99元和1.23元。因此,提高公司目标价至17.00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不过,公司可转债将在07年2月进入转股期,届时股价可能会面临一定上涨压力。(海通证券邓勇)

  华邦制药:大股东稳定控股权

  汇邦旅业以10元要约价格收购660万股华邦制药股票。

  由于当前股价为13.6元,因此有理由相信该要约主要是针对限售流通股。收购人希望通过收购股权以稳定、优化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提高法人股东的持股比例,说明公司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另外由于第一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偏少不得不采取各种方式以增加持股量。公司是小产品、大市场,在皮肤病用药领域拥有广阔的前景,因此继续给出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南山铝业:新增产能是业绩增长最大动力

  06年南山铝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3亿元,同比增长59.4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40.80%;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5.49%;公司06年实现每股收益0.28元。

  公司铝材产品增加及控股子公司烟台南山铝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热轧项目的投产是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可转债转股溢价转增股本2.57亿股至6.188亿股,使公司06年的每股收益由0.67元摊薄至0.28元。随着集团铝业资产在07-08年的逐步注入整合,公司将迎来整合初期的盈利爆发式增长,最终将能打造一条相当完整的铝产业链,成为一家即将横空出世的小型中铝。预计08年业绩有望达到0.92元,给予12倍PE应属合理,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格力电器:空调业务增长前景光明

  公司06年产量可能达1200万台以上,超过之前的估计(1100万台)。通过技术改造等方法,预计07年产量甚至可能超过1500万台,公司的业绩增长将有保证。同时,目前公司原材料存货少于1个月需求,目前为满足出口旺季的需求,家用空调生产线开工足,同时为国内市场略有备货。铜价与油价变化将直接或间接影响生产成本,公司方面称订单价格会随之变化。估计凭借产品品质与规模形成的竞争力,公司具有较强的谈判能力,利润水平应可保证。

  公司在三四级市场保持增长的同时,加强在一级市场上的管理。公司方面预计07年格力的市场份额仍可能明显提升。尽管家电连锁会逐渐增大格力的渠道竞争压力,但最终结果将会是合作与共存,格力渠道应可健康发展。暂维持对06-08年公司业绩的预测:0.75元、0.87元和1.0元。鉴于对格力电器在空调业务方面的增长仍具信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并上调目标价为20元。(国泰君安王稹)

  一汽轿车:自主品牌体现竞争力

  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企业以发展自主品牌为主,至2010年将完成20万辆自主品牌、10万辆合资品牌的产能设计,产品结构将逐步得到完善。并且,近年来公司在轿车的开发上平均每年投入3-4亿元,未来有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的需要,在轿车市场的发展上,具有较好的延续性。预计07年马自达6将继续维持5万辆的销售,6款奔腾轿车的销售预计为3万辆,高端产品HQ3销售量预计不低于5000辆计算,在考虑马自达可能有一定价格下调的情况下,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47%左右的增长。

  公司07年利润增长来自于自主品牌,而制造、开发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以给予一定溢价。参照07年的EPS按照25-30倍PE给予估值,其合理股价在7.5-9元之间。如果奔腾轿车销售超出预期,其估值仍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考虑公司未来3-5年之内业务的持续增长能力,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汪刘胜)

  长城电工:恢复性上涨仅仅是开始

  长城电工作为甘肃重点装备制造业企业得到了省国资委的大力扶持。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彻底甩掉了兰州电机有限公司的冗员和负债,甩掉了旗下亏损企业长控厂,彻底夯实了资产。通过资产置换,长城电工的资产质量将得到明显提高,三分开后未来的盈利将得到正常释放。

  公司小型化、智能化、三相共箱的126kVGIS产品已通过西高所鉴定,可望在07年形成小批量生产;EVH1-12新型灌封极柱式断路器系列化产品目前的销售形势非常好,由于这两个项目都具有市场前景好,毛利率高的特点,未来可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06-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0.31元和0.53元。目前的股价仅是修复基本面发生反转所带来的价值偏差,未来的长期上涨空间仍然巨大。公司短期合理价位为10.10元,仍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詹文辉)

  三九医药:OTC品牌和渠道有重估价值

  三九医药拥有强势OTC品牌和成熟的商业渠道,这些资源显然是国内很多制药公司所不能比拟的。因此,有必要重估三九医药OTC品牌和渠道的价值。目前国内主要OTC医药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同仁堂总市值在107亿元,云南白药总市值达到173亿元。而三九医药作为OTC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品牌所蕴含的价值至少能达到100亿(对应每股价格10元)。

  以公司08年业绩25倍PE定价,并考虑股改含权因素司合理估值在11-13元(股改前),维持优势-1评级。基于三九医药未来会成为医药板块的大市值蓝筹公司,建议投资着可以长线配置。短期关注:大股清欠,财务费用下降,盈利水平恢复性提高。另外公司还未完成股改,具有一定的含权价值;长期关注:未来国内OTC药品市场将快速增长,三九医药品牌优势将得到充分体现。(光大证券姚杰)

  恒生电子:07年业绩暗藏更大上升空间

  恒生电子公告称,预计06年业绩比05年同比大幅度增长600%以上。

  恒生电子05年实现净利润587.69万元,按公告预计,恒生电子06年实现净利润应在3526万元以上。按公司06年14280万股总股本计算,恒生电子06年实现每股收益在0.25元以上。同时,由于恒生电子转让上海诚丰数码有限公司的1851万元的投资收益未在06年报中体现,将在恒生电子07年中期体现这部分转让收益,恒生电子收益仍将大幅度增长,因此,维持07年主营业务收益0.42元的基础上,加上这部分转让收益,保守预期恒生电子07年实现每股收益0.50元。调高恒生电子的盈利预期,同时,预期恒生电子08年后将保持30-50%的增长速度。中短期目标价按照07年30倍市盈率为15元,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夏朝辉)

  平高电气:股价开始反映今、明两年预期

  预计平高东芝06年收入11亿元以上,较05年增长近1倍,按20%的净利率计算,净利在2.3亿元左右,将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15亿元左右。预计平高东芝全年新签订单12-13亿元,在手订单30多亿元,已排到08年。

  公司是国内高压开关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增长趋势明确,下半年经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06年情况已基本明朗,未来股价将反映07年-08年的经营情况,预计07年股价区间为15元-20元,08年股价区间为20元-25元,建议增持。(民族证券符彩霞)

  中国重汽:中东、非洲出口已打开局面

  博览财经报道出口快速增长是中国商用车近年来发展的的普遍特征,其背后的驱动因素是中国汽车行业国际竞争力快速提升和本土公司竞争力的提高。未来5-10年中国汽车制造的加入将深刻改变全球汽车行业的格局。中国重汽的出口在中东、非洲已打开局面,俄罗斯等地区的销售也在迅速增长,预期07年公司出口将超过1万台。

  在当前的行业景气条件下,预计公司一季度产销量有望超过1.6万台,全年产销量在6-6.3万台,高于此前及市场普遍的预期。公司整车业务利润率将维持稳定,而桥箱厂资产的注入带来的业绩增厚效应将持续发挥。预期06年、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为0.85、1.6、1.9元,基于行业发展状况和公司的发展前景,给予22-25倍市盈率是比较合理的,相应的股价为35-4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中信证券李春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 | |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