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盐田港:价值回归之路 强烈推荐

  我们自2006年10月底上调盐田港的评级为强烈推荐,并将其作为我们在2007年交运行业重点推荐投资品种之一,主要理由是安全边际与获利空间的完美组合,在我们看来,不考虑整体上市的问题,盐田港也至少值12元,而整体上市必然使得无增长带来的估值折扣的消失,获利空间明显。

近期随着股价的上涨,其安全的一面正在缩减,而更多的反映出有关整体上市的预期,因此我们需要考虑如果有关整体上市的假设得以兑现,盐田港究竟还有多少获利空间,是否值得继续等待下去。

  假设盐田港整体上市,公司值多少钱?

  1、3扩建设完毕后,盐田港的吞吐能力有多少?

  港口的吞吐能力,与岸线长度直接相关,我们不考虑岸上机械的效率提升以及船舶大型化带来的效率提升,仅按照2003年的水平来进行测算:

  盐田1、2期岸线长度2300米,2003年,吞吐量达到最高的510万,盐田3期岸线长度1400米,3扩长度3300米,按照1、2期的水平测算,盐田港整体可以完成的吞吐量为1500万左右。也就是说3期以及3扩至少对应了1000万的吞吐量。

  2、1000万吞吐量可以带来多少盈利?

  目前盐田港的单箱平均收入在690元左右,即使考虑到其价格偏高,按照600元左右的水平进行测算,盐田3期以及3扩盐田港的净利润将在28亿左右,35%的权益对应盈利10亿左右。这是在24%的税率条件下的测算,并没有考虑所得税5免5减半的优惠政策,以及外资企业的过渡期。

  3、10亿盈利对应到每股收益是怎样的水平

  我们假设,公司完全依靠增发收购资产,3期以及3扩合计投资180亿,按照10元/股的价格进行增发,则增发完成后的每股收益将在1.16元,即使考虑资产溢价50%,每股收益也将在1.08元,而事实上,我们认为盐田的造价与天津港和洋山刚水平相当,收购时不太可能有如此高的溢价。

  综上,我们认为如果整体上市,公司的合理价格在17-23元之间。

  在整体上市时间表并不确定的情况下,目前是否值得继续持有?

  根据我们的预测,盐田港2006年每股收益在0.58元左右,继续维持100%派息的条件下,目前股息回报率在4.6%,仍属合理。

  关于整体上市,虽然近期市场有一些传闻,据我们了解,目前仍无具体的时间表。当然有我们无法了解到的事情也十分正常。但是我们重申这件事情经过了接近3年的等待和酝酿,各方面条件都在逐步成熟,继续持有的机会成本正在逐步缩小。

  在无法依据内幕消息进行交易的情况下,我们保守假设仍然需要两年的时间,那么2年预期回报率为77%的投资也有颇吸引力。更何况传言或者也不是完全的空穴来风,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盐田港,等待消息的进一步明朗。

  风险提示:

  短期上涨反映了较高的收购预期,一旦落空,短期股价可能面临调整。田亚琳平安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