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电投集团内蒙古项目势头良好

    □本报记者 贺建业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内蒙古煤———电———铝联营项目呈现出良好势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炳华日前在呼和浩特表示,要进一步加快企业在内蒙古的发展步伐、做大做强,为内蒙古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几年前就与内蒙古成功合作,重组了霍林河煤业集团公司,组建了白音华煤电公司,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在内蒙古境内拥有中国霍煤集团公司、白音华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辽发电总厂、通辽热电厂、赤峰热电厂和赤峰四期,共计有4座千万吨级露天矿,电解铝总产能达36万吨,电力总容量为180.9万千瓦。截至2006年底,累计在内蒙古完成项目投资145.5亿元,全年实现利税18.49元。

    资料显示,中电投集团旗下已有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沪市上市公司九龙电力上海电力、深市上市公司吉电股份漳泽电力。而作为其重组后的中电投霍林河煤电集团控股的另一家股份公司———霍林河露天煤业的上市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和期待。据悉,霍煤股份2002年正式挂牌运营,2003年开始正式准备上市,2004年已经过会。一位分析人士表示,造成该公司仍在“排队”静候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中电投重组霍煤集团后,公司实际控股人发生了相应的变更。他认为,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公司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音华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