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晚间看市

  汇阳投资

  股指天量大幅震荡 市场风险已高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964.68点,最高2970.68点,最低2851.91点,收盘2949.14点,涨15.95点。今日大盘在指标股中国石化高开的影响下高开,随后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一度下跌超过80点,但午后震荡回升,两市总成交金额超过1600亿,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

  二、消息面:1、证监会严处未按期披露2005年年报案件,年报迟到将被及时查处。近日,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2005年年报的案件查处工作基本完成。根据新修订的《证券法》,除追究公司责任外,还追究了相关董事等个人的法律责任,尤其对因渎职、恶意违规导致未按期披露年报的相关个人给予严厉处罚。

  2、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发生重大调整。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出通知,对我国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做出重大调整:此前由国务院分批次审批的城市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将从今年起调整为每年由省级政府汇总后一次申报,待国务院批准后由省级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城市政府具体实施。

  3、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有望分级审批。继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审批权下放至地方国资委之后,这类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管理可能也会有变化:由现在的审批权集中在国务院国资委,转为适当由国有股股东自主决策。

  三、个股观察:今日市场中部分地产、钢铁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劲。两市个股中有600多只股票上涨,华东电脑、天科股份、邯郸钢铁、科达股份、大显股份等50多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700多只,下跌个股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今日大盘在高开位放天量大幅震荡,两市总成交金额超过1500亿,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阶段,市场后期将继续剧烈震荡,投资者可逢高卖出短期涨幅过大的股票。

  益邦投资

  震荡行情 锤炼长线牛股

  周二大盘收到中国人寿下跌的负面影响而大幅度震荡,高价股中的酒类板块大幅回落,但中流砥柱的却是钢铁股以及小盘子的银行股,因为兴业银行发行价定位在15元以上,按照发行价和市场价的价差在50%以上,兴业银行的市场定价至少在20元以上,所以,目前价位在20元以下的银行股表现活跃。今日盘中最低打到2851点,而最高点位2970点,全天指数宽幅震荡的格局一览无余。从更深层次的意义看,今天的金融地产成为重要的市场热点,映射出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持续。很多的投资者对早盘产生恐惧,又是一次市场短视的表现,因为牛市的形态根本不会因为几次大盘的震荡来完成,况且,有色金属的强势是增量资金进入的标志,此外,前期收到基本面打压的陆家嘴反而创出了新的高点,市场机会不是少了而是更多。后市关注有色,二三线的低价蓝筹,以及强势回调结束的长线品种。

  在上市11个交易日之后,今日中国人寿计入上证指数,中国人寿也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的第二大权重股,中国银行让位第三大权重股,中国石化则退出前三位。从中国人寿的权重效应考虑,中国人寿波动1%对应上证综指3个指数点。中国人寿首日计入指数的表现令人遗憾,上市以后走势一贯强势的中国人寿盘中一度下跌超过6%,对指数及市场人气产生较大打击,直接拖累股指盘中大幅震荡。酿酒板块也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龙头品种贵州茅台股价在百元之上出现反复,由于酿酒食品板块前期是市场中的明星,其调整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与中国人寿和食品酿酒板块的跌势相反,两市银行板块走势抢眼,在兴业银行即将高价登陆二级市场的示范效应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股价大涨,成为抵消中国人寿负面影响,带领股指下午回升的主要力量。我们认为银行板块的走强不单单是受到兴业银行新军即将加盟的刺激,人民币强劲的升值趋势是银行板块继续走强的关键性因素,由于有稳定的升值预期,银行股的持股信心不断得到加强,在短线震荡调整后,相对小市值银行便在增量资金推动下再创新高。从两市的成交量水平来看,天量不断被刷新。前期在元旦后的栏目中我们也做过阐述,沪市单日800亿的成交天量将被刷新,在全流通市场中,成交量放大是十分正常的,尤其是场外资金十分雄厚,而人民币升值预期估值提高的背景下,获利出逃筹码被后续资金承接,牛市行情还将持续。因此,投资者急需转变投资思路,以全新理念面对股改后的中国股市。

  家电板块近期走势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尤其使青岛海尔、格力电器和美的电器等低市盈率品种近几个交易日走势强劲,我们认为优势家电企业股价仍被低估。家电行业已经有走出低谷的迹象。首先,家电行业内部整合接近尾声。家电行业经过几年的行业调整,一些中小企业在竞争中销声匿迹,重组、转型者众多,市场进一步向几大优势品牌集中。而一些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资产冲组、联合兼并、多元化经营等手段,使其经营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发挥,对市场的主导能力大大加强,逐步走出恶性竞争的低谷。其次,家电新一轮消费有望启动,升级换代的升级消费将唱主角。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品牌意识、品质和时尚的外观造型等因素,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物导向的重要参考指标。第三,全球家电制造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仍然在继续。国内企业在保持成本优势的同时、研发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在国内市场认知度提升的同时,国际市场也有所突破,出口也出现量的快速增长和高端化产品上升趋势。第四,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使利润率有所回升。商务部颁布的《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于11月15日正式实施,其中明令禁止零售商不得收取进场费,这也将对家电厂家带来明显效益。第五,国际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使家电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家电行业的转暖已经引起了先知先觉机构的注意,三季度基金、保险、QFII等机构投资者对家电龙头企业重点加仓。投资者可以在家电优势企业股价调整后中长线关注,尤其是家电板块中市盈率较低品种更具有投资价值。

  中财咨询

  今日市况:贡献一批稳赚股 紧盯市场超级蠢庄

  消息面:今日中国人寿开始计入当日指数,成为目前市值最大的五家个股之一,后市对大盘的影响将会大大增加;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2005年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的案件查处工作已基本完成。对未能公布报表的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近期还将陆续公布对其他几家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根据新修订的《证券法》,证监会除追究公司责任外,还追究了相关董事等个人的法律责任,尤其对因渎职、恶意违规导致未按期披露年报的相关个人给予了严厉处罚;在过去3个月中,基金都爱上了举重运动。昨日披露完毕的287只基金2006年4季报证实,基金在当季中虽然没有跑过大盘,却仍然大口吞进了不少钢铁、金融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统计显示,在去年4季度中,金融保险业和钢铁股为主的金属非金属业,成为基金增仓比例最高的行业,而它们当季的市场表现也令人刮目。现在看4季报,看看基金当季的增持和新增品种,就很明了这轮大盘蓝筹行情中,基金扮演了多少分享者与推手的角色。大多数的基金当时投资思路都非常清晰,就是买入金融、钢铁和地产。而以往让市场很感冒的大象股,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武钢股份、马钢股份和济南钢铁之类,反而成了基金的座上宾客。

  在昨天市场创出历史天量之后,今天早盘受到中国人寿大幅回落的影响,股指一度展开大幅调整,继核心蓝筹地产股出现调整之后,今天酿酒食品类个股也出现了显著下跌,机构筹码正在逐步松动;不过目前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如人民币汇率、市场基准利率等都没有明显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因此大盘仍将维持高位反复震荡,随着下午一些人气股如部分地产、有色等走稳,大盘一度翻红,从后市来看这种高位剧烈震荡反复还将延续。

  盘面上以钢铁股走势最为强劲:武钢、莱钢、广钢盘中均冲击过涨停,其次电器板块今日继续表现活跃:美的电器曾一度涨停。其余格力电器、合肥三洋、双良股份等势强于大盘。另一方面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近期出现一定调整,如旅游酒店、商业连锁、教育传媒板块。部分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下午开盘后开始震荡回升,在银行股和钢铁股的带领下,指数翻红。中行、工行双双发力,带动指数快速上涨,而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在临近收盘拉升至涨停。工行收于5.63元,涨2.74%,中行收于5.12元,上涨1.99%。

  有市场人士分析,大盘短线博傻过头,而且换手率达6%,已不太正常,这种情况很难维持过久,虽然也很难预测能维持多久。虽然大盘短线有震荡回吐可能,但流动性过旺一时也改不了,大盘早晚又会卷土重来。所以做空均为战术性,而做多为战略性。还有在个股选择上,投资者应80%的时间炒做主流板块个股,20%的时间炒做非主流冷门股。这几天冷门股涨得极好,而基金重仓股滞涨,但这种局面维持不了极久。

  这个市场最不怕死的是基金,最不考虑出货的也是基金,他们可出货给同系新成立基金,或不出货提取管理费也一样。然而私募基金或券商自营是考虑到出货的,不太敢拉过头,最后自己举杆铃。

  因此跟庄最好是跟基金持有个股。当然,茅台太高了,苏宁也太高了,但也有不太高的品种。投资者一定要利用制度上的送钱机制,跟死基金蠢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