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日评:基指随股指振荡 创新型'封基'酝酿推出

    随大盘振荡整理,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宽幅振荡,全日呈现V型走势,日线图上,在高位收出带下影的阴线。上证基金指数收于2307.81点,较周一收盘下跌0.43%,振幅达3.09%;深证基金指数收于2151.68点,日跌幅是1.15%,振幅达3.43%。

    市场人士认为,技术面仍有利于多方,但后市走势仍然受制于大盘。昨日上证指数在盘中出现调整,尾市仍然拉高,再创收盘新高2949.14点,日涨幅为0.54%;深证成指盘中反弹力度较弱,收盘较周一微跌0.38%。近期A股市场呈现出了极为明显的资金推动型特征,市场做多激情依然充沛。

    盘面上,绿盘明显占优,50只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13涨1平36跌,基金金元、基金景博、基金通宝位居前三,分别上涨1.61%、1.35%、1.09%,其余基金涨幅皆低于1%;而跌幅超过1%的共19只,基金融鑫、基金兴科、基金科瑞、基金裕阳跌幅逾2%,依次是2.17%、2.11%、2.10%、2.02%。

    消息面上,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在加紧酝酿推出,最快将于下月现身。据《证券时报》报道,具体成型方案也逐渐浮出水面:在期限上,创新型封闭基金的期限不得超过五年;在规模上,目前申报的基金公司大多将规模限制在40亿份左右;在交易方式上,将具有半封闭半开放的特点,当持续折价率达到一定幅度,例如超过10%时,创新封闭基金持有人可以选择赎回。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方案通过,则意味着停滞达5年之久的封闭式基金发行将再度启动。目前开放式基金发行进入了缓冲期,此时创新型基金启动意味深长,作为稳定的金融投资品种,封闭基金可避免开放基金的大进大出及随之而来的市场波动,因而对证券市场稳定具有战略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