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决战3000点 电力股欲掀辉煌行情

    周二大盘震荡起伏,盘中沪指最回探至2851点,一度是阴线掉顶,大有建项之势,但午后蓝筹股强力护盘。中国石化出现大笔买单,金融股再度集体涨停,钢铁股上演突破时刻,蓝筹股的主线行情再度卷土重来。

而盘中的大幅震荡,成为主力资金洗盘的良机。浮筹在早盘的清洗过程中,被多头主力轻易化去。2900点的时刻,多头主力用空中加油宣告攻击3000点时机的来临。而蓝筹股引发的多方重炮,必将群轰空头阵地。继续石化、钢铁、汽车之后,电力蓝筹的辉煌行情有望激情释放,强烈的补涨意识将催动电力股展开突破行情。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数据预计,国内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已经逐渐缓解,但局部的电力紧张局面仍将存在,无疑行业的相对成熟使电力上市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同时,电力改革最终确定未来五年的方向,并将逐渐破解厂网分开的遗留问题。由此将进一步优化电力公司的资产质量。按照国际的定价标准,美国电力股平均市盈率普遍在18倍左右,而目前国内部分电力股显然被严重低估。

    除了竖向对比之外,与石化、钢铁等其他蓝筹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市场中电力股累计涨幅不足,相对的补涨要求较为强烈。作为主要要的蓝筹品种,电力股基本面的稳定吸引了众多的主流机构。三季报背后,华能国际等个股品种均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点进仓或加仓买入。在目前股指已经处于2900点上方的背景之下,钢铁、金融等蓝筹股二度走强,势必对电力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前期涨幅不大则成为场外大资金积极建仓的重点对象,电力股的大级别行情也将呼之欲出。

    另外,我们注意到近期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1 月17 日在广西桂林结束,2007年中国煤炭价格普遍上涨已成定局,中国五大电力集团电煤合同也基本签订完毕,电煤价格普遍上涨30 元/吨左右。如此,2007年可能出现第三次的煤电联动,而每一次煤电联动对电力股上涨产生直接推动力,我们建议重点建仓主流电力品种,特别是逐渐突破前期高点的华电国际(600027),公司是中国极具竞争力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是山东省最大的发电公司,目前该股的股价仅为3.99元,对比华能、国电等同类个股,股价明显偏低。近期以来,该股连续放量,显示出机构资金加大了建仓力度。由于电力股在本次大盘刷新高点的行情中,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该股作为电力蓝筹龙头品种,由于股价的低廉势必引发引主流资金抢盘。在连续的放量过程中,筹码迅速集中,新一轮拉升的行情将由此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