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31位行业分析师一致建议买入四只股

  恒生电子(600570)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目前,公司拥有700多名工程师,是中国著名的金融、证券、基金、CTI、交通行业软件开发商之一,也是电信、期货、电子政务、安全、软件外包等领域重要的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

创业至今,恒生的经营业绩一直保持了飞速发展的势头,在业界的地位和影响也不断的提高,是为数不多拥有自主版权的软件企业。

  公司是国内金融软件的领军企业:在证券基金软件领域,市场的寡头垄断格局已经形成,公司的市场份额在40%以上,客户稳定,产品和服务继续向纵深发展;在银行软件领域,公司已成功切入银行外围系统。公司拥有24个产品种类,在国内同行中,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在这一领域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跨国的IT企业;公司通过开展软件外包业务,积极参与金融软件的国际竞争。目前,良好的盈利态势正日益显现。公司的软件外包业务2006年度将首次出现盈利,2007年的目标是收入增幅达到50%以上。

  渤海证券分析师崔健认为,证券市场已经走出低谷,证券和基金业务市场打开。预计随着创新业务的不断推出,证券公司整合的结束,创新类券商会不断增多,证券行业业务在未来2~3年会保持40%左右的增长。目前,基金公司大规模成立的高峰已经过去,现有公司的买卖和交易系统的升级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公司预计未来2年基金业务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公司计划通过向银行提供外包服务并推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而取得业务的持续发展,预计银行业务未来3年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公司计划抓住外包行业快速发展的势头在未来三年内将人员规模扩张至1000人,预计每年外包业务的增长率会超过50%。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23、0.34、0.4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57、38、27倍。当前6位跟踪分析师中,2位建议强烈买入、2位建议买入,2位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2.00。兴业证券分析师蒋婷婷认为,公司2007年对应股价至少为18元;如果按照世界中等偏下15倍市销率的水平来估值,预计2007年公司的软件收入为2亿元,对应股价则为21.4元。

  浙大网新(600797)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和控股子公司网新(香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将所持有的上海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1.68%股权、洲信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41.68%的股权打包转让给杭州赛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和赛尔国际控投(香港)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分别为3000万元和6500万元。

  市场对于浙大网新一个相对负面的看法是认为所从事业务过于分散。但公司正在战略转型,全面转向高回报的软件外包业务;维持收益率尚可的机电总包业务(ROA5.66%);对于剩余的占总资产61%的业务,则采取与国际公司合作、股权收缩政策。洲信股权的退出,也一直在公司的规划之中。

  国信证券分析师肖利娟表示表示,公司本次以9500万元的价格出售洲信41.68%的股权后,将获得6467万元的投资收益。出售价格,相当于洲信06年5倍PE。作为pre-IPO阶段的退出,这一价格在合理范围之内。不过,出售所包含的回购期权:网新有权在三年内以不高于6211万元的价格回购21.8%的股权,此回购价格较当前的交易价格高出25%。以洲信的盈利记录以及其中国市场上移动增值内容服务商的定位,在海外市场上的估值预期较高。因此,这一购买期权具有较高价值。在不考虑洲信投资收益的情况下,预计公司主体业务在06-08年EPS分别为0.16元、0.19元、0.23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07年盈利预期上调到0.258元。出于谨慎的考虑,投资收益带来的EPS增长,对估值的贡献直接体现为公司现值的提高。这意味着:按照分业务估值的方法,公司以07、08年EPS所推算的合理价格分别提高为5.7-6.1元、7.8-8.3元。

  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12612万股,占流通总股本的比例为24.92%,新进QFII富通银行持有2119万股,机构增仓迹象非常明显。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16、0.21和0.2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9、37和30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3、5和1人,综合评级系数由30天前的1.89不断上调至1.78。其中肖利娟表示,随着各项非外包业务的处理和外包业务的进展,市场将逐渐认可网新在软件外包市场上的地位。作为软件外包业可能的龙头之一,其未来的发展值得跟踪,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共2页12末 页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利娟 |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