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渐成金市焦点 油价上涨或致美国新一轮通胀

  在前一交易日触及7周以来高点之后,昨夜国际黄金市场的上涨走势有所收敛。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跌势已然扭转,金价有望重拾升势;不过,人们对油价 似乎更加关切。

  油价俨然已成近期金价上涨的导火索。

本月23日,在原油暴涨刺激下,国际金价突破640美元的阻力位,大幅飙升15美元,涨幅2.35%,创近期单日升幅记录。当日,全天最高为648.05美元,最低632.25美元,终盘报收于次高点647.75美元。然而令人失望的是,金价的这种强劲涨势并没有在24日重现。24日亚市开盘后,金价虽最高上冲至647.50美元,刷新隔夜高点;但随后市场小额获利盘出现,打压金价缓慢下滑。交易人士认为,即将于晚间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数据也让他们有所顾忌,此前尽管近期的降温增加了原油的消费需求,但据传库存数据仍好于预期。

  在分析师们看来,近期金价上涨有很多原因,包括对地缘政治的担心、布什总统即将发表国情咨文、来自远东的实金需求、印度将发行交易所上市黄金基金、美国股市不振、美元疲弱和油价上升等。对于金价能否突破650美元的阻力位而进一步走高,市场人士存在较大分歧,多数人认为黄金受美元看跌预期提振,提前上攻,并突破640美元阻力。若美元结束反弹重回跌势,黄金后市还有上升空间。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晚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很可能成为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绊脚石。反对者则认为,金价仍可能尾随原油走势。有分析师认为跌势有限,其理由是,年初以来黄金就跟随原油震荡走势,但在中期内金价走势将更加独立,强劲的基本面需求支撑市场。CPM的Christian表示,“我认为,较高库存数据引起的原油价格下跌,可能对金价影响很小,但人们将其视为一个买入的机会。”Euro Pacific Capital的总裁Peter Schiff称,黄金期货在过去的几周守住关键水准,尽管原油价格下跌且美元反弹,“下一个目标为725美元或更高。”

  在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有关补充战略石油储备的讲话和美国总统布什国情咨文的刺激下,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 终于终结了前期的下跌走势。“现阶段油价的上涨将有利于金价进一步走高,但如果油价上涨引发美国新一轮的通胀,则其有可能成为金价调整的诱因。”经易期货黄金分析师柳宇宁认为,通货膨胀 对投资者追捧黄金有推波助澜作用,但通胀增长过急而刺激了利率上升,资金成本增加会驱使一些投机性买盘变得无利可图。在过去美联储一系列的加息举措中,打压通货膨胀主要针对的就是石油和黄金,而近期与黄金同步上涨的石油能否触动美联储的神经以及2007年石油走势的动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作者:黄宪奇)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