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商业媒体

传统媒体蝶变 《经理人》亮出“模式”

传统媒体蝶变 《经理人》亮出“模式”

传统媒体蝶变 《经理人》亮出“模式”

  传统媒体蝶变,《经理人》亮出“模式”

  《经理人》杂志+中国经理人网、《经理人》电子互动杂志、经理人手机杂志,率先创造期刊媒体新业态

  传统媒体正在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寒冬”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媒体的强烈冲击,传统期刊媒体的出路在哪里?有没有成功的模式或案例值得借鉴?

  2007年1月23日下午,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一所茶馆内,一场主题为“《经理人》模式—中国新强势媒体”的研讨会正在举行。

来自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期刊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国内知名的媒体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经理人》杂志是一份地道的本土品牌期刊。它是为CEO及准CEO阶层提供全球领先的商业思想的高端商业杂志,使命是影响中国管理实践。据国际权威发行认证机构BPA 2006年最新认证:《经理人》单期合格发行量已达到近19.6万本,连续3年在同类期刊中排名第一。另据CTR央视市场研究公司《2006中国商务人士调查报告》显示:《经理人》拥有平均每期12%的阅读率,在同类商业期刊中排名第一。几年来,《经理人》影响力及经营业绩高速提升,被誉为是期刊传媒界的一匹“黑马”。

  研讨会上,经理人杂志社社长于绍文先生作了“模式——《经理人》密码”的主题演讲。作为一位具有30余年资深经历的传媒专家,于社长拥有丰富的媒体采编、管理和经营经验,强力推动《经理人》的自我超越。他指出,《经理人》的多项市场指标,之所以能超越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中文财经期刊,主要得益于三个模式:自主创新 模式、新媒体模式和商业运营模式。

  《经理人》的自主创新模式中,有两点是独特的。一是每年在广泛的面对面地调查基础上,制定翔实的《中国高级经理人需求及需求特征的研究报告》,“以需求为导向”,以此制定出版计划书,有的放矢地为中国CEO和准CEO,提供领先的商业思想和系统的解决方案。二是“问题+答案”的编辑方针,针对CEO及准CEO在经营管理中遭遇的难题、挑战,提供解决问题的战略,理念、策略、方法、工具。“与国际品牌相比,这不仅是《经理人》的差异特质,更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于绍文这样认为。

  《经理人》还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新媒体。旗下已有网站、电子互动杂志、手机杂志。创建于2000年、2006年全新改版的中国经理人网www.sino-manager.com日均浏览已达15万;2006年8月推出的《经理人》电子互动杂志,单期网上发行量已突破120万册,占据了中国高端数字阅读制高点;《经理人》手机杂志---《经理人掌中宝》,已经完成产品研发、技术转换、商务合作文件等,下月将在率先在广东移动上线。《CEO-决策》电子周刊,也将在一季度内正式推出。正当众多传统媒体还在激烈讨论“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冲击?”的时候,《经理人》的新媒体战略全面提速,产品线已经初步形成。

  与会嘉宾对《经理人》的“商业模式”也表现了浓厚兴趣。“商业人群”是《经理人》核心的战略资源,“社区”是《经理人》构建的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CEO年会,CEO论坛,经理人培训,经理人俱乐部,经理人图书,公共关系,数据库,这些经理人的“社区成员”,充满活力,各具神采。在资源和营销的整合中,《经理人》的沟通机制和事业部运营体制,更让与会者称道。

  与会嘉宾纷纷就《经理人》的商业运营与架构、规范的公司化运作、产品持续创新、“《经理人》模式”给中国期刊业的发展的启示、以及如何走出一条有特色的新媒体之路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上,还启动了经理人传媒公司运营中心揭匾仪式。这标示着经理人传媒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正式从深圳移师北京,《经理人》完成以北京为重心,同时在上海、深圳、广州四地经营的大三角的运营架构。

(责任编辑:李淑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