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渣打:中国12月CPI暴增 央行或加息25个基点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称,中国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可能促使中国央行在第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在报告中称,中国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可能促使中国央行在第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较他最初预计的在第二季度加息提前。

中国1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2.8%,预期增长1.9%。王志浩称,尽管12月份的CPI大幅上升可能是由较高的食品价格造成的,但城镇居民收入的提高可能使CPI增幅在07年的大部分时间保持在2.5-3.5%的区间内。

  王志浩还对低于预期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表示怀疑;他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地方政府推迟投资项目,将数字并入07年,以达到年底的目标。中国06年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增长24.5%,市场预期增长26.4%。

  中国2006年12月份CPI达2.8%,创该年单月增速最快月份,但是当前出口至美国的货物整体价格持续下跌,不过,渣打认为,中国物价暴涨可能引发市场对通膨的担忧,促使全球央行提前升息。

  渣打分析师StephenGreen表示,尽管当前中国出口至香港货物价格上扬,但中国出口至美国货物整体价格却持续下挫,不过,中国12月份CPI的突然激增,不仅增加中国未来增息的预期,且影响部份人士担忧中国出口商品价格可能上扬。

  他指出,中国通膨问题虽大多数仍留在国内,尚未出口至海外,不过,中国出口货物整体价格若上扬,届时中国通膨问题将成为全球性的问题。

  Green 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在第 2季再度调升利率27个点子,且不排除可能提前升息。

  中国今日(25)公布去(2006)年整体经济数据,去年全年CPI增幅为1.5%,低于中国原先预定的3%目标,不过,受到食物价格上涨推升下,12月份CPI达2.8%,几乎超过11月份1.9%近1个百分点,为去年增幅最快的月份。

  渣打该份最新报告指出,食品价格上扬是影响中国上月物价激增的主要因素,且由于食品占中国CPI比重达25-30%,因此食品价格不应该排除在中国核心物价指数之外。

  另外,中国城镇居民2006年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较 2005年增12.1%,来到11759元人民币;扣除物价因素,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实质增长10.4%。

  作者:环球外汇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浩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