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交强险费率七月开始浮动 目前标准价格为1050

   本报讯 昨天北京保监局表示,随着参保车辆信息的积累,今年7月起,北京地区交强险客户将开始实行“奖优罚劣”的浮动费率。去年北京保监局联合北京主要财险公司建成信息平台,开始收录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事故及违章情况。

  去年7月开始实施的交强险制度,实行保险费率与交通违章及交通事故挂钩的“奖优罚劣”浮动费率机制,被保险机动车没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在下一年度降低其保险费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可在下一年度提高其保险费率。

  据介绍,去年3月北京已开始建立交强险信息平台,并于当年7月1日起运行。这个平台收录了北京所有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的车辆情况,还有交管部门掌握的车辆发生事故等情况,各保险公司在平台上实时交换并共享信息,该平台将有效阻止投保人以更换保险公司的方式“清零”不良记录。交强险信息平台将成为北京于今年7月开始实施的交强险费率浮动的基础。

  据了解,由于上海有关信息平台建立时间较早,目前已开始实现交强险费率浮动,记录良好的车主可享受7折优惠,而记录不佳的要上浮70%。家用轿车投保交强险的全国标准价格是1050元。分析认为,交强险基础费率全国统一,今年7月后,费率浮动幅度各地也会基本一致。上海目前的浮动幅度届时会成为参考,但也很可能有所调整。

  交强险

  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制度去年7月1日正式实施。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