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自主创新再上新台阶 海信高效直流变频空调获奖

  1月21日,家电行业最权威的创新奖项——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组织评审的“2006年度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科技创新奖”在北京揭晓。采用了完全自主创新 技术的海信6极高效直流变频空调器KFR-5010GW/FZBPE,由于在环保高效、制冷/制热能力和整机高能效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为社会和消费个体带来突出的直接效益,荣获2006年度技术创新大奖。

  这是继上个月采用新型环保制冷剂R410A的海信高效直流变频空调在行业品牌中唯一荣膺国家级技术进步奖之后,又一次获国内权威机构表彰。

  据评审专家介绍,海信获此次年度技术创新奖的高效直流变频空调器KFR-5010GW/FZBPE,最大的亮点即在于采用了属于海信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三相合成反电势算法的6极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驱动技术”,制冷、制热能力更强,效率更高,从而使制冷能效比(EER)达到3.2,制热能效比(COP值)更是高达3.6,成功申获了五项国家专利,并一举打破了日本空调品牌垄断欧洲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高端市场的格局,海信也因此成为了国内首个大功率直流变频空调达到了欧洲双A级标准(制冷A级、制热A级)的空调品牌。

  评审专家指出,海信“三相合成反电势算法的6极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驱动技术”是针对6极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开发的驱动技术,这一技术提高了电动势反馈的一致性,同时将电机运行最高频率由240HZ一次性提高到了360HZ,既有效地减少了低频段开关损耗,又能够在高频时保证足够的控制精度,使得控制更为精确,整机运行更为平稳,压缩机的高效节能优势发挥得更为充分,噪音更低,较传统的采用4极压缩机的直流变频空调能够实现平均降低噪音3分贝。专家强调,这项技术的所有硬件及软件设计均由海信空调技术研发人员独立完成,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技术创新奖荣誉颁发给海信这样既重视技术又频出自主创新成果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对企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鼓励和促进。

  海信方面技术专家透露,6极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项目已经在KFR-5010GW/FZBPE等10余个机型上应用,这些成熟机型已经顺利大批量进入欧美市场,并获得了高端市场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目前,海信空调正潜心筹划充分使用好该高端技术,并整合运用新型的R410A 环保高效制冷剂和制冷、制热能力控制等国际领先技术,推出更多更具国际竞争力 的产品大力拓展其在国际高端市场的疆域和份额,在一些高端市场有望赶超传统的日本空调品牌,从而改变我国出口空调器以中、低档为主的形象。

  同时,针对国内市场,海信也推出了一系列运用6极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的直流变频空调挂机和柜机,空调器的节能性、舒适性和整机性能再度大幅提升;有效地缓解了我国的“电荒”,并通过技术提升降低了空调器的铜、铝等传统原材料的消耗,海信空调也因此荣膺了多项国际国内节能和环保大奖。

  据悉,今年举办的“创新奖”评审活动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继2005年首次设立“家用电子、电器产品创新奖”之后的第二届,海信直流变频空调器在2005年的首届评选中就曾荣膺产品创新奖。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