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信泰富携中冶集团开发澳大利亚矿山

  陈姗姗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0267.HK,下称“中信泰富”)昨天表示,已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冶集团”)签署一份价值11.2亿美元的工程总承包合同,双方将在澳大利亚开发一个铁矿石矿山。

  去年,中信泰富将主业从航空业转向钢铁业,而开发矿山则是中信泰富第一次出击海外。根据双方协议,中冶集团将负责采购开采设备、设计、施工及安装破碎站,选矿厂、球团厂,物料输送及其他配套基建设施建设,第一批铁矿石将在2009年初付运。

  之前,中信泰富曾出资4.15亿美元,收购西澳大利亚Pilbara地区两家分别拥有10亿吨磁铁矿资源开采权的子公司Sino Iron Pty Ltd和Balmoral Iron Pty Ltd的全资权益,开采总储量达60亿吨。交易及后期开发涉资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根据计划,这两座铁矿可望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投产,年产量各为1200万吨铁产品(精矿粉、球团和热压铁),开采期为25年。这也将为中国带来每年2400万吨的铁矿石供应,有利于缓解国内铁矿石供应紧张。

  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曾透露,中信泰富将以成本价向两家国有钢铁企业分别转让上述项目一、二期50%的权益,但目前尚未确定合作方。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