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抓紧时间乘机吸货大资金布局 成长股时代来临

  1月23日下午1点左右,上证综指大跌60多点,深圳成指大跌300多点。此时一些基金公司的操盘手正在紧张忙碌着,不过,他们是在抓紧时间乘机吸货。"在长期看好市场的前提下,对于牛市的判断我们不会反复或动摇。

因此,这种深幅下跌的时候就是我们的机会。"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经理常永涛对记者说。

  面对着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LFC.NYSE) 、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等大型蓝筹股A股远远溢价于H股,上涨空间变小的局面,内地基金经理们不得不面对到底是否该继续持有大型蓝筹股的选择。而这种选择,将直接关系到基金2007年的生存。

  机构加大持股结构调整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虽然指数上涨,但在跌幅榜上却能看到许多典型的基金重仓股。这些个股能够逆市全天停留在跌幅前列,说明短期内出现了持续的抛盘。"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人士介绍,"这说明基金持股结构调整的力度正在加大。"

  "从技术分析和估值来看,目前大盘向下的动能多过向上的动能,不过,与此同时,场内外充裕的资金,机构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仍在,所以短期内大幅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小,"某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说,"目前我们进退两难,股指新高不断,继续追高的话没有合适的品种,但如果不追高,万一股市接着涨,又怕踏空行情。"

  近期,不少基金都给投资者派发了"红包",有的甚至是大红包,像华宝兴业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兴业基金新闻,兴业基金说吧)新闻,华宝兴业基金说吧)公司旗下的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红利13.90元,再次刷新了内地开放式基金单次分红的纪录。怎样看待基金高比例分红?"对于一家优秀的基金公司,如果预期未来市场是一个上升的趋势的就应该选择尽量不分红。"中信基金副总经理丁楹如此表示。如此看来,目前出现的基金分红潮其实是基金经理们基于未来一段时间股市不确定性而主动进行持股结构调整。

  新年投资首选高成长股

  2007 年面临小非解禁、宏观调控、估值提升过快等因素,市场震荡将明显加大。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冯刚表示:2007年总体上仍可看多,不过由于震荡加大,进行结构性调整的频率将加快。

  冯刚认为选股上可以注重两点:首先关注每个子行业的龙头,尤其重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其次在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不仅是低估的行业会有超出预期的表现,每个行业中也有被市场错误低估的个股。

  "我们现在买入的品种主要是那些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向好的,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常永涛表示。

  "具有高成长性的成长股在一季度将有超越大盘的表现。"过去一年里旗下基金增值势头最猛的基金公司之一--光大保德信(光大保德信新闻,光大保德信说吧)基金公司总经理傅德修告诉记者。

  除了老牌成长股外,"在大盘股被快速拉升的过程中,市场出现不少被低沽的中小盘还值得关注。"一位私募基金老总向记者表示,"大盘蓝筹股的预期比较稳定,业绩不容易出现爆炸性增长;而成长股则不同,业绩随时可能出现大幅上涨,因此,在目前蓝筹股价值已经被充分挖掘的市场状况下,投资成长股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刚 | 常永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