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湖南 公司监管重点强化透明度

    本报记者 李清理 长沙报道

    针对上市公司实现股份全流通进入常态经营后的新格局,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嘉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要在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协作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效率的基础上,重点强化上市公司透明度监管,同时通过加强资金监管、市值监管和诚信监管等措施,力促辖区内上市公司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

    杨晓嘉指出,透明度监管首先要提高会计透明度,在今年证券行业率先实行新的会计准则后,将加强对财务会计行为和中介机构执业情况的监管,防止利用会计政策变更、会计估计、公允价值计量、虚假债务重组、随意变更计提方法和计提比例等方式人为调节利润。其次,要切实提高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尤其要强化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监管,防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隐身幕后,操纵董事会和高管人员损害公司利益。再次,要提高股权转让的透明度,在收购人的主体资格、收购目的、实力、诚信记录、资金来源和履约能力等六个方面把好入门关,防止以圈钱为目的的恶意收购进入市场的行为。最后,要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透明度,重点解决上市公司临时报告定期化、关联交易非关联化、应披露而未披露、选择性信息披露、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不配合披露等问题,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杨晓嘉同时表示,在重点强化上市公司透明度监管的同时,要切实抓好上市公司的资金监管、市值监管和诚信监管。对于市值监管,要重点加强大市值公司、实施重大并购重组公司、股价异动公司、业绩大幅变动公司等的监管,切实防止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