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航天信息(600271):特许经营权的价值 “买入”

  航天信息的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是金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效地解决了偷、漏、骗增值税。

  增值税是我国最大的税种。未来我国增值税的改革方向是降低一般纳税人标准,扩大、完善征收链条,由生产型转向消费型等。

增值税改革意味着用户数量增加。

  航天信息的增值税防伪税控业务是一项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权的价值可以从用户数量多寡、用户价值高低以及权利是否牢固等角度予以衡量。

  防伪税控业务的用户数量将从目前的160万户扩大到400万户以上;除销售专用设备和收取服务费外,潜在用户价值尚待挖掘,如税控收款机服务和AisinoU3;公司对防伪税控业务没有定价权,但是费用很低,而且公司并非完全被动接受价格和数量。

  DCF模型显示税防伪税控业务的特许经营价值约为161亿元,折合每股52.46元。

  连同其他业务和资产,公司的每股内在价值在60元以上。

  预计06年至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8、1.56和1.88元。考虑到防伪税控的特许经营权性质和目前股价与内在价值之间的差距,我们将投资评级上调为买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