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星湖科技(600866):主营业务缺乏亮点 “持有”

  公司主营业务基本稳定星湖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药、调味品、饲料添加剂。

  1、化学原料药为核苷酸类产品,包括肌苷、利巴韦林、脯氨酸、腺苷等均居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但由于技术壁垒相对较低,生产企业相对较多,公司无法拥有定价权,未来将难以出现大幅业绩提升。

  2、调味品中,呈味核苷酸占据主要的利润来源,作为新型的食品添加剂,这一产品即面临着市场的增长机遇,也将面临来自日本企业的竞争挑战。而味精、鸡精、酱油等产品基本处于保本经营状况。

  3、饲料添加剂主要是苏氨酸,80%的产品为出口,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随着产能扩大和技改带来的成本降低,未来可能会实现扭亏。

  新药是未来可能的潜在增长点目前,公司拥有一个国家一类新药阿德福韦酯(治疗乙肝药物),已经通过国家药监局的审批,预计07年能拿到最终批文。这一块市场很大,是未来可能的潜在增长点,但由于公司还缺乏新药推广的经验,而且新药的放量需要2-3年的时间,我们对此持谨慎态度。

  历史包袱拉低业绩公司在历史上有过两次投资失误,一是投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公司,投资额超过1亿元,而由于生物芯片产业尚处于研发投入期,短期无法见到收益;二是投资3.52亿建成的赖氨酸生产线,由于市场判断失误,投产半年后,就由于产品价格急剧下跌而停产。这两项投资给公司带来比较大的包袱,光每年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就高达几千万,严重拉低了公司的业绩。

  我们对公司为持有评级我们认为,星湖科技主营业务大都处于完全竞争市场,尽管产品多居细分市场前列,但短期内均难以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历史包袱带来的财务费用压力较大,公司的业绩在近两年可能不会有很大的改善,我们对公司为持有评级。预计06、07年的每股收益为0.03元、0.04元。不过,公司的乙肝新药将是一个潜在的增长点,我们也将及时关注其市场进展的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