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市场猜测世界钢铁老大欲收购浦项

   由于市场猜测世界最大钢铁集团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准备收购韩国最大钢铁企业浦项制铁公司,浦项制铁29日股价一路上涨,早盘一度上涨了2.4%。

  浦项制铁公司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李龟泽本周五将在首尔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高管进行会晤,商讨双方合作的不同途径,但浦项制铁公司一位官员说,并购谈判不在商讨范围之内。

  此间媒体一直猜测,浦项制铁公司正在准备抵制来自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的恶意收购。分析人士指出,外国投资者目前共拥有浦项制铁公司60%多的股份,这使该公司抵制收购的难度更大。

  由于钢材价格回落、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上升,浦项制铁公司2006年销售额比上年下降了7.6%,大约为20.43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940韩元),纯利润下降27.4%,约为3.20万亿韩元。

  就在安赛乐-米塔尔合并案尘埃落定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该集团便迈出了对外扩张的步伐。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去年12月宣布,公司基本完成对墨西哥斯卡特萨(SICARTSA)钢铁公司的收购行动。分析人士表示,该集团进行收购的脚步不会就此停止。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 安赛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