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闽东突击债务重组 业绩预增10倍

    2006年年末,濒临退市的SST闽东(000536)相继与几家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债务重成完成后,SST闽东的债务获得大幅度减免,并因此增加该公司的利润5697.1万元。

由于预计负债转回增加利润,SST闽东发布2006年度业绩预告称,业绩预增10倍以上。

    据了解,债务重组协议在2006年12月即已签署完成。签署债务重组协议的债权方,分别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等有关债权人,债务重组协议涉及金额10179.34万元,债权方约定减免SST闽东及关联公司的债务为6095.84万元,预计因此增加SST闽东的利润为5697.1万元(其中增加2006年利润1358万元)。

    其中,12月22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与福建福日集团公司和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订《债务折扣变现协议》,涉及金额为3821.14万元,协议约定在福建福日集团公司按约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支付完毕现金1819.5万元,同时满足协议约定的其他减让条件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对福建福日集团公司及SST闽东的剩余债务2001.64万元不再追索。SST闽东预计该债务重组完成后将增加该公司2007年利润2001.64万元。

    同样,12月28日,SST闽东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及福日集团、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四方签订《债务重组合同》,涉及金额为3803.46万元,合同协定豁免SST闽东剩余的债务2337.46万元,预计债务重组完成后将增加SST闽东2007年利润2337.46万元。12月29日,SST闽东又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及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三方签订《债务重组合同》,涉及债务总额2554.74万元,合同约定免除SST闽东剩余担保责任1756.74万元,预计债务重组将增加SST闽东2006年利润1358万元。

    SST闽东称,目前这些债务重组合同正在履行中,公司将根据合同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于去年底即已签署的重组合同,延迟至今披露,SST闽东解释说,由于此前无法确认债务重组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准确性,故到目前才披露该公告。

    此外,由于债务重组导致以前年度预计负债转回,SST闽东同时发布了业绩预增1000%的公告。而在2005年,SST闽东的净利润为155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