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石油勘探开发世界储量最大的煤层气田获进展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贾全欣)中国石油正在加快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投资二点二亿元人民币 的山西沁水盆地煤层气勘探开发目前已启动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获悉,沁水盆地是世界储量最大的高煤阶煤层气田之一,是中国惟一已经探明的整装煤层气田,已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七百五十四亿立方米。

二00六年中国石油在此钻探煤层气开发井二百三十口,其中五十五口井已先期投产。

  据中国石油煤层气专家介绍,随着中国输气骨干管网的健全,煤层气的发展将具备更加有力的条件。中国主要的煤层气盆地都在西气东输管道的沿线。根据国家将对煤层气的开发的统一的规划,生产出的煤层气经过技术处理可就近输入西气东输管道。

  据了解,煤层气的组成主要是甲烷,热值与天然气相当,燃烧后几乎不产生任何废气,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同时,煤层气的产业化开发将是降低中国煤矿事故频发的根本途径。根据澳大利亚等国经验,开发煤层气,将煤层中的瓦斯(煤层气)在开采之前就从地面抽掉一部分,可以减少矿道内瓦斯含量的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五,有效预防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