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冠科技 全年销售形势乐观

    华冠科技 全年销售形势乐观

    预计2007年每股收益0.61元

    联合证券 刘树坤

    华冠科技(600371)主营玉米种子。

公司06/07年销售季度展现出良好的势头,预计全年销售形势也较为乐观,我们将公司07年每股收益预测提高至0.61元。

    东北地区旺销启动良好开端

    公司玉米种子行业的销售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每年第四季度到来年的第一季度为一完整的经营年度,10月份以后华冠科技开始进入新一年的销售旺季。

    公司06/07年销售季度展现出良好的势头。尤其在东北地区,一方面由于今年玉米价格持续走强,东北地区玉米种植热情高涨;而另一方面,郑单958在东北的品种审定由公司组织参加,德农品牌在东北地区拥有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加上公司今年营销活动启动得早,因此郑单958品种今年在东北地区旺销,给新销售季节带来良好的开端。

    目前东北地区已经完成计划销售任务的70%,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而且东北地区销售的玉米种子中高价的精品958销量超过一半,使东北地区销售量和利润都出现大幅度增长,成为公司今年一个重要的增长点。

    全年销售也较为乐观

    尽管占公司销售过半的黄淮海地区的销售尚未进入旺季,全年整体销售形势仍有待进一步明朗,但是东北地区今年郑单958旺销已经充分表明了该品种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今年郑单958的推广面积将可望继续上升,我们预计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至6000万亩,从而给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销售增长。预计公司全年郑单958玉米品种的销售量将达到8000万公斤以上,玉米种子销售总量将达到1.1亿公斤以上。

    至于价格方面,预计未来仍然可以维持相对稳定的销售价格。由于06年玉米制种量增加及其他种子库存增加,07年玉米种子供大于需已成定局,因此种子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但是,目前种子市场对品牌的认可和依赖度已经越来越高,品牌优势使公司具有较高的定价权,加上先定终端价后定经销价的模糊定价模式,也使经销商不会轻易发动价格战。05/06年平均批发销售价格为3.1元/斤,预计今年每斤的价格能够保持在3.0元附近。

    在推广面积继续上升,销售增加而销售价格相对稳定的情况下,07年公司种业部分的业绩将可望实现较为理想的增长。

    而其他种子方面,公司已经开始对水稻、棉花种子方面的市场调研和尝试,08年以后可望上规模。而公司在油葵种子方面已经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该项业务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今年也有望贡献2000万元的净利润。

    一季度业绩有望好转

    4000多万元的计提使06年公司业绩不好已经没有悬念。但07年公司包袱已经剥落干净,其真实业绩应该能够在当期的报表中体现出来,预计一季报将能够让我们看到业绩好转的趋势。

    鉴于东北地区良好的销售开端,我们将07年的盈利预测提高至0.61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单 | 华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