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沪东重机(600150):中船集团走出整合第一步

  中船集团此次整合有别于之前市场预期的IPO整体上市的方案,而是通过逐步注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考虑到此次增发只是集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集团还有大量资产没有整合完毕,未来的后续动作值得期待。我们目前比较关注的是集团对下属三家上市公司的未来将如何定位。

  1、沪东重机。本次增发完成后,集团将大型民用船舶制造业务、修船业务和大功率船用柴油机制造业务三块民品核心业务都放在了沪东重机,形成一个完整独立的运作主体,初步形成了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主业整体上市平台。中船集团的整体上市使沪东重机完成了从骏马变大象

  的转变,对其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2、广船国际。在此情形下,考虑到同业竞争的因素,广船国际获得龙穴岛基地资产的可能性将大大减少。中船集团处理广船国际可能会有以下两种思路:一是将其作为其小型船舶制造业务的整合平台,将其10万吨以下小型船舶制造业务放入广船国际,以规避同业竞争的约束;二是将广船国际私有化,彻底以沪东重机为集团整合平台。不管采取何种方式进行,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广船国际的投资价值。

  3、江南重工。与广船一样,中船集团既可以考虑以江南重工作为其船配和研究所的业务整合平台,也可以考虑将其私有化。不论如何,中船的整合将会兼顾广船国际和江南重工股东的利益,对两家企业而言都是一定程度的利好,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投资评级模拟计算沪东重机2006年每股收益可达到2.3元,考虑到中船集团未来持续注入资产的可能性和公司享受我国造船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给与2006年35倍市盈率并不算高,目标股价80.元。目前股价距离目标价仍有近一倍的涨幅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