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黄山旅游:长期将有稳定增长 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2006年,黄山旅游(15.98,0.94,6.2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18.53%,实现净利润1.39元,同比增长了101.5%。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31元。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客流增加带来的收入增长,随着相关高速公路的陆续贯通,公司收入增长的趋势将得到持续。

  由于证券市场好转,公司参股华安证券经营出现好转,促进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原因。

  公司06年12月公告将进行定向增发,投资于云谷索道等项目,我们认为如增发完成将加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动力,此外,公司于06年下半年收购的集团酒店资产也将为公司利润增长产生一定贡献。

  由于旅行社业务竞争的激烈,我们不看好旅行社业务的贡献。

  根据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50和0.6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19X、29X和23.02X,目前股价较为合理,但我们出于谨慎原则,在预测中未考虑索道提价,税制改革、证券市场好转带来投资收益增加等多重因素,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公司业绩仍有带来惊喜的可能,给予“推荐”评级。

  2006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7亿元、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3%和101.5%,实现每股收益0.31元。

  游客增长是公司业绩上升的主因

  作为旅游资源类公司,收入的上升将直接导致净利润的更快上升。公司2006年业绩所以能够实现大幅上升,其主要原因也在于公司收入的上升。而这一上升主要源于公司游客的增长。根据公司年报披露2006年公司共接待游客181.2万人次,同比增长5.99%。从未来来看,芜湖至铜陵高速公路07年3月有望通行,徽杭高速、合铜黄高速、黄衢南高速、景婺黄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将于07-08年陆续贯通,这些因素均将有力促进公司未来游客的不断增长。

  投资收益增长是公司业绩上升的另一原因

  公司参股华安证券,此前由于证券市场萎迷,公司按90%计提了减值准备,06年随着证券行业好转,公司将此前计提的长期减值准备冲回2158万元。从各方面的因素来看,我们看好未来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因而公司投资收益也有望稳定增长。

  定向增发将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增长

  公司于2006年12月2日发布公告,将定向增发不超过4000万股,主要用于云谷索道改建工程、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工程和新建黄山北大门酒店项目。云谷索道建成于1986年,设计运能为300人/小时,但由于设备老化,目前实际运能仅为250人/小时。新索道设计运能为1200人/小时,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目前运能不足的瓶颈,促进公司业绩进一步上升。

  此外,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酒店的入住率逐步上升,预计黄山国际大酒店及黄山北大门酒店项目也有望贡献良好利润。

  收购集团酒店资产也将贡献部分利润

  公司于2006年10月18日发布公告,收购黄山旅游集团拥有的黄山西海饭店及附属客房楼94%股权、黄山国际大酒店80%股权及黄山散花精舍、清凉别墅整体资产。其中西海饭店及清凉别墅2005年分别实现利润406万元及42万元,随着旅游业的上升,预计这些酒店07年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润贡献。

  旅行社业务起色不大

  2006年公司旅行社业务仅为公司贡献不到400万的毛利,随着旅游的升温,旅行社之间的竞争也更为激烈,06年公司旅游服务业务的主营业务利润率下降了0.29个百分点。我们预计07-08年旅游服务业务很难对公司业绩做出太大贡献。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07-09年公司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37元、0.50元和0.6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19X、29X和23.02X,目前估值基本合理,但我们在预测中出于谨慎原则,未考虑索道提价的可能及公司参股券商所可能带来的收益,而这些均有可能带来意外惊喜,故我们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