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新 希 望(000876):参股金融的农业龙头 强劲爆发

    1月29日,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三农”问题再度成为年度“一号文件”。这表明了中央对于解决“三农”问题坚定、持久的决心。

受次影响两市农业板块个股大幅上涨,以600251冠农股份短期连续拉升10个交易日涨幅超80%足见该块之强势,该板块仍将是近期市场的焦点值得关注,今日介绍000876新希望

    新希望(000876)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总股本6.31亿股目前流通股2.7亿股,公司主营饲料、原料添加剂、饲料加工机械、农副产品、食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

    农业龙头 多元化发展显成效

    新希望是我国大型饲料企业之一,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控股股东四川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尤其在西南区域内,公司具有品牌、研发和质量优势,公司业务覆盖饲料、乳制品、及金融,饲料方面公司02年开始在越南建立 饲料厂,目前已产生良好收益,成为饲料业务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子公司,数个海外饲料业务新项目也正在建设之中。公司目前饲料年产量约70多万吨,饲料的主要原料是玉米和豆粕,其中玉米用量大约在50%以上。乳制品方面公司自涉足乳制品行业以来,已先后在全国兼并重组了十余家乳业企业,目前已形成了6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有望形成新的利润贡献点。此外公司金融投资主要集中在银行和保险业,新希望含75%股权的下属投资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限制性流通股60837.256万股,相当于新希望公司共持有民生银行43455.183万股,占5.987%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每年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公司近年不断介入新行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把金融、资本、实业相互嫁接的多元化战略目前已初见成效。

    整合产业链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

    公司日前与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2007年1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在2007年1月16日召开董事会议,通过了对北京千喜鹤3800万元委托贷款的决议。千喜鹤的名头,同市场熟知的双汇、雨润等行业巨头好像不可同日而语,但2006年7月该企业成为了奥运会生鲜肉及猪肉制品的独家供应商。2008年奥运会和冷鲜肉行业向好的拐点将给公司提供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有利于公司迅速在全国建立有巨大影响力的品牌。从12月26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到1月16日董事会决定委托贷款,时隔仅仅20天,但清楚的表明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经营层面,强强联合正式开始。通过此次合作,新希望不仅可以享受千喜鹤高速成长带来的益处,可以和集团拥有的"美好"肉制品进行有效整合,更可以携手打通整个猪肉制品的产业链,从而建立超越竞争对手的产业链竞争优势。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促使饲料行业加速整合,新希望在饲料业务上的管理能力和分散的投资组合方式可以化解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压力。而公司2007年将有3个饲料项目投产,这将给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从收购南方希望3家饲料公司开始,到成立新希望乳业控股公司开始进行乳业资产的整合,再到溢价转让新龙化工从而开始剥离化工业务,再到收购北京千喜鹤,一系列运作标志着公司产业链整合的开始。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断做大做强,在产业整合成功之后,公司将出现质的飞跃以及较大的业绩增长。而且从整个集团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的雄心来看,目前的整合才刚刚迈出一小步,激动人心的2007年值得期待。等到公司从事的猪链、鸡链(山东六和)、牛链彻底打通的时候,将是公司脱胎换骨的时刻。

    二级市场,该股自股改除权后一路填权牛气冲天,目前已填满权股价至除权前高位附近整固振荡,短期有望借助三农利好强势突破再创新高,值得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喜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