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皖能电力(000543):国元证券借壳 笑得最开心

    近期在《新京报》的一篇"国元借壳化二本周正式公告"中我们看到,"国元证券总裁蔡咏表示,有关"借壳S京化二"事宜,国元证券将在本周正式公告。"国元证券的正式借壳出炉在即,那么必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去不错的收益。

特别是在当前市场不断追求券商借壳概念股的情况下,拥有国元证券股权的上市公司无疑将再次上演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参股券商概念的龙腾虎跃之走势。那么市场上有哪些参股国元证券的呢?皖维高新算一个,该股持有国元证券1亿股的股份,占国元证券总股本的4.93%。再看看它的走势,股价走势成60度的角度直接往上攻,而且现在还创出新高。很显然,该股的参股国元证券题材早就有大资金关注。在股价已经上涨近3倍的情况下,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不会贸然介入,而是在寻找,还有不有其他的参股国元证券的股票呢?

    答案是肯定的。除了皖维高新之外,市场还有另外一只同样持有国元证券股权的股票,那就是皖能电力(000543)。该股投资1.49亿元参股国元证券,占7.34%的股份。从数量上来看,皖能电力远比皖维高新要多。但是皖维高新的股价却比皖能电力要高近3元。更何况我们介绍的皖能电力(000543)还投资1亿元参股华安证券,占其总股本的5.87%。同时还投资1.545亿元参股北方证券,占其总股本的15%。我们知道,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一家上市公司只要参股一家证券公司,其股价走势就会异常凶猛,强劲。而我们介绍的皖能电力拥有三家!在股市行情不断走牛的情况下,这三家券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三座金山。那么,怀抱三座金山的皖能电力(000543)必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皖能电力PK皖维高新

    国元证券借壳在即,那么同时参股国元证券的皖能电力皖维高新就有必要做一个比较。首先,从数量上来说,皖能电力投资1.49亿持有7.34%的股份,要远远高于皖维高新投资1亿元持有的4.93%的股份。其次,从后续发展来看。皖能电力除了持有国元证券以外,还持有华安证券、北方证券的股权。如果华安证券、北方证券也来个借壳上市,那么皖能电力是不是就会再度飙升?然后,皖能电力参股券商总的资金数量是4亿,比皖维高新的1亿元要多3倍!最后,在比较完两者的参股券商的情况后,我们再来看看两者的股价。两者都是从3元附近起步,皖维高新的股价已经接近9元,翻了2倍了,而皖能电力目前的股价仅仅只有6元,才翻了1倍。这与皖能电力实实在在参股的券商题材不成正比。很显然,皖能电力的股价被严重低估了,后市必将有一个强劲的恢复性上涨过程,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