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要出大麻烦了!

  据传,香港交易所昨日公布了新产品及市场发展措施进度报告。该报告指出,港交所目前正研究就金融类H股公司推出新指数期货合约是否可行。

  港交所去年11月底推出了金融类H股指数,成份股为8家在香港上市的金融类H股,其中包括3家保险股和5家银行股,分别是中国财险、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工行、建行、中行、招行和交行。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金融类H股指数期货对A股整体影响相对有限,但对A股市场对应的金融类个股影响则较大。

  张志民分析,推出金融类H股指数期货,等于增加了一个市场套利品种。由于机构可以做空做多相关H股股价,并能从做空做多金融类H股指数期货上套利,相关的A股市场金融类个股股价波动性将增大。目前在香港上市的8家金融类H股中,已有4家公司回归A股,而中国平安则是今日上会。如果炒家选择做空金融类H股股价,进而从做空金融类H股指数期货获利,那么,A股市场相对应的金融股股价将面临一些压力;如果炒家选择做多金融类H股股价,并从做多金融类H股指数期货获利,那么,A股市场相对应的金融类个股股价将上涨。

  本版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