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机构调仓 大盘隐含调整杀机?

  成都日报报道,虽然红色星期一的走势赋予多头们冲击3000点的激情,但奈何昨日房地产股充当起大盘空军司令,从而使得A股市场在盘面屡屡跳水,调整的杀机显现,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930.56点,下跌14.70点,再度在3000点关口之前逡巡不前。

  屡现做空板块 机构大幅调仓

  地产股在昨日充当大盘的空军司令。面对如此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股的反复走低,其实显示出机构资金正在淡出房地产股,毕竟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政策一阵紧似一阵,对于敏感的机构资金来说,颇有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感觉,受此影响,前期获利颇丰的机构资金也就加大了减仓力度,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地产股跌幅居前就是典型的例证。

  巧合的是,机构资金的调仓其实还反映一批高估值的二线蓝筹股中,从前期的山西汾洒等高估值的二线蓝筹股再到本周一的獐子岛、小商品城等高价股,其中小商品城虽然在昨日也公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但依然难以抑制机构资金调仓的趋势,再度冲高回落,日K线图走势显示出机构资金减仓的迹象非常明显。如此看来,在3000点关口之前,机构资金大幅调仓。

  调仓打乱 市场冲关节奏

  目前A股市场的机构资金调仓的压力主要来源两大压力,一是调控的压力,因为历史走势显示出,每一次的调控力度加大就会使得机构资金减持部分调控压力较大的品种,比如说房地产股以及由此衍生出的投资产业链-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品种。二是估值的压力,主要在于基金对高价高市盈率的双高品种的减持。

  而对于市场来说,机构资金的调仓布署已经打乱了A股市场的冲关节奏。因为只有市场形成单边上升的主流板块之后,大盘指数才会不断向前迈进。但由于机构资金对房地产股以及高估值的高价股的减持调仓,使得市场难以形成单边上升的主流板块,这自然就会分散多头的做多动能。

  也就是说,只要目前A股市场存在着典型的做空板块,存在着典型的机构资金调仓的迹象,大盘就会出现宽幅震荡的行情因。

  箱体震荡 有望延续

  只要大盘指标股以及主流板块依然出现分化的走势,那么,上证综指在近期内就难有大的表现,而且即便在短期内突破3000点,也难以改变目前A股市场所形成的箱体震荡格局,只不过可能将箱顶区域上移一段而已。也就是说,今日A股市场能否突破3000点关键在于市场不能形成典型的向下跳水的基金重仓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