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零售行业成长性高 掘金两大主题

  受益于国家鼓励消费,中国消费指数已连续3年出现高增长,而零售业是其间受益程度最大的行业。资本市场对零售品种的挖掘在不断深入,分析师认为,2007年零售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的概率依然存在。同时,由于成长性差异和资产注入等原因,零售公司基本面分化所导致的估值结构性调整将是2007年零售股投资的主旋律。

  高成长带来高估值

  高成长的零售股将享受高溢价。在零售业跑马圈地的进程中,外延式门店扩张是未来3-5年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分析师认为,品牌零售商会逐步扩大他们的市场份额,而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中小零售商则很有可能被淘汰出局。也正因为如此,优质零售商以其持续高成长体现出稀缺性,其股票可获得更高的定价水平。

  从估值角度看,高成长赋予高溢价与PEG估值基本吻合。从香港市场的情况来看,百盛以其40%的预期增长率享受了2007年40倍的PE,物美以其35%的增长率拥有了35倍的PE,两者不约而同地都拿到了1左右的PEG。反观沪深A股市场,年均50%增长率的苏宁2007年PE仅为30倍,而未来只有20%-25%增长率的华联综超却享受了2007年37倍的PE,如果综超没有高估,那么苏宁的低估幅度就是显而易见的了,这种估值的结构性落差在一个渐趋成熟的资本市场中将会慢慢缩小,从而拉开因成长性差异导致的估值档次。因此,给予苏宁42倍的PE仍属保守。

  重组让黑马变白马

  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打开估值空间。由于历史原因,中国大多数国有零售企业,特别是百货企业都已上市,并且数量众多。但除苏宁外,迄今为止真正通过IPO上市的连锁零售公司寥寥无几。而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零售上市公司中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的步伐和频率都将大大加快,重组股中黑马变身白马的现象将不断出现。

  分析师认为,全流通下通过重组,很多黑马股将逐步变为白马股,这将极大地改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从而增加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这些公司一旦完成重组或资产注入,市值翻番的可能性极大,因而是显著的估值洼地。

  对重组股的投资建议是:首选基本面扎实、可靠的零售商,即使没有资产注入也具备良好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的公司;其次,大股东进行重组或资产注入把握性较大,在公开披露的文件中有可参考的证据;第三,大股东诚信、无不良记录,基本上和流通股利益一致。代表性公司有银座股份、成商集团、ST昆百大和重庆百货,这些龙头品种是零售板块的估值引擎。

  作者:成都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