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深圳银行业利润增一倍 存贷款增速减低

  2006年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双下降

  深圳银行业利润增一倍

  【本报讯】深圳银监局昨天通报了深圳银行业2006年的发展状况,深圳银监局局长于学军介绍,全年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4467亿元,同比增加19.21%。

全市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率平均为6.49%,比上一年下降1.39个百分点,首次低于7%,呈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局面。银行业机构实现账面利润达到创记录的166亿多元,比上年增长近97%。

  存贷款增速明显减低

  2006年末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超过万亿大关,达到10510亿元,比年初增加1068亿元,增长11.3%;贷款余额则突破8000亿大关,达到8327亿元,比年初增加781亿元,增长10.3%。但与上年相比,两项指标均出现少增现象,其中存款少增237亿元,贷款少增301亿元。存贷款增速明显减低,不仅是深圳历史上增速最慢的一年,而且比全国平均水平还分别低4个多百分点。其中存款出现了近几年来少见的波动情况,其中7月和10月分别下降186亿元和309亿元,显然与2006年火爆的股市有关,有大量短期资金会随着新股上市而进入股市进行运作。

  银行盈利大幅增长

  据悉,随着资产质量的好转及经营理念、方式的改变,深圳银行业机构的中间业务收入和盈利均出现大幅增长。全年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包括深商行)合计中间业务收入达到39亿元,比上年增长46.2%。其中最为突出的是代理股票和基金的业务收入,合计5.3亿元,比上年增长4.18倍。

  全年银行业机构实现账面利润达到创记录的166亿多元,比上年增长近97%;其中股份制银行表现突出,共实现账面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669.02%。

  外资银行业务发展迅速

  于学军称,外资银行业务发展也进入一个人民币 时代。他认为,随着中国加入WTO 后银行业务限制的逐步放开,获准从事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不断增多,因而直接增加了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量;二是近年明显出现了外资银行积极增设分支网点的现象,两年来已经有5家外资银行在深圳设立分行、4家外资银行建立代表处。此外,外资银行本外币业务增长迅速,2006年末存款余额合计已达365亿元,贷款余额则为63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9.9%和28.2%,明显高于国内银行的增长水平,遂使外资银行在深圳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去年结汇510亿美元

  2006年深圳全年结汇创下记录,达到510亿美元,增长18.2%;但售汇却增幅更大,达到37.7%,全年实现255亿美元,比上年增加78亿美元。全年结售汇顺差达到255亿美元,虽然为历史最高,但比上年却仅增长3.6%,明显低于前几年50%以上的增长水平。对此,于学军分析,企业结售汇形式已开始发生某种变化,原来蕴藏的存量潜能已释放殆尽,转变为现实的增量需求,因而出现了外汇买入和售汇双双大幅增加的现象。这种局面应该预示着外汇储备 巨额增加已走到尽头,因而预计2007年我国外汇储备新增额将会明显少于2006年,其增幅更会大幅下降。

  在对2007年金融形势预测中,于学军还认为,今年人民币仍保持强烈的升值预期,但预计全年升幅并不大,约为3%至5%。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