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航接手三九旗下金融租赁公司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记者日前得到确切消息,海航集团将受让三九集团持有的深圳金融租赁公司21.66%的股权,目前转让协议已经签署。

深圳金融租赁公司总经理王翀确认了记者的消息,“股权转让马上完成”。

    王翀对记者表示,海航集团接手深圳金融租赁公司后将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不过,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几何,王翀表示不便透露。

    三九集团原来持有深圳金融租赁公司50.29%的股份,后来深圳金融租赁公司增资扩股,三九集团没有参加,因此持股比例降至21.66%。深圳金融租赁公司于1999年12月25日挂牌营业,注册资本30821万元,由三九集团联合国内10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共同设立。

    海航与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2003年3月初,海航旗下上市公司海南航空从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租下一架波音767客机,标的近10亿元,这在当时被业界认为是“打破了国外租赁公司长期对中国进口飞机租赁市场的垄断,开了国内先河。”此前,国内主要航空运输企业大多通过境外租赁公司租飞机运营。

    目前每天飞翔在蓝天上的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中,大量是靠租赁的。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曾表示,由于购买飞机以及相关航材所需费用巨大,飞机和飞机发动机等设备租赁市场在中国有着巨大的空间。据保守估计,未来20年,中国民航业还需要飞机1600架,这意味着飞机租赁业务是一块令人垂涎的“大蛋糕”。

    赵新先曾把深圳金融租赁公司视为三九集团内部的一个金融工具,主要是想搞医药设备、制药设备等的设备租赁。三九案爆发后,公司法定代表人荣龙章被捕。此后三九进行重组,也一直在寻找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的新买家。海航的入主或许能够让经历曲折的深圳金融租赁公司“脱胎换骨”,踏上发展的新路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