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云南企业要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本报记者 赵凯 邹宁 昆明报道

    近日,云南省副省长程映萱在听取云南证监局关于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汇报时强调,要想方设法促进云南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的发展,鼓励云南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程映萱指出,新老划断启动再融资以来,云南辖区企业获准募集资金突破百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云南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而且云南辖区证券期货市场一直平稳运行,没有出现重大、恶性事件。程映萱就如何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想方设法促进云南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做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规范证券期货公司运行工作,鼓励云南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二是要防范市场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坚决打击各种非法行为,保障辖区市场的良好秩序;三是要积极吸取先进地方的好做法好经验。现在云南上市公司规模占全国比重较小,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发展还有些局限,要把有益的好方法拿进来学习,履行好服务的职责,为云南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月30日,云南证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对2007年监管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努力构建保障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是要根据当前监管形势下的新变化、新要求,对2007年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强化落实,责任到人,逐项考核,并将重点工作计划列表,定期对照检查落实情况。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和文化意识,全面提高执行力,狠抓任务落实,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管工作落实评价办法,对监管人员敬业态度、政策水平、工作业绩、监管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四是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资源配置功能,引导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途径做优做强,促进云南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同时延伸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责任意识和加强高管人员问责制。花大力气做好上市公司后备资源培育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通力协作,争取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外,还要加强执法合力,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活动,净化市场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映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