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土地增值税清算风暴 > 土地增值税清算最新报道

成都:市民无需多虑为土地增值税清算买单

  据新华社成都1月31日电 2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实行全面清算。成都市地税局近日约见新华社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请市民打消顾虑,清算制不会额外增加购房者负担。

  成都市地税局财产税处处长熊声平说:“自从媒体上刊发国家税务总局将于2月1日对土地增值税实行清算制的消息后,打进电话或是前来咨询的市民很多,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新政策的出台是否会对房价有大的影响。目前四川省对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具体征收方案还在积极制定过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土地增值税并非新开征的税种,清算制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做好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工作,将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熊声平说:“由于四川此前是采取预征制收取土地增值税,而现行的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还规定,对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可免征土地增值税。那么按照税款清算、多退少补的原则,反而还要退给建造普通标准住宅的开发商多缴纳的增值税,因此对于购买普通标准住宅的购房者来说,担心房价会因清算制上涨而多掏腰包的顾虑是可以打消的。”

  据熊声平介绍,土地增值税政策有可能压缩房地产企业盈利空间,但对房价不会有直接影响。对于长期经营房地产业务的企业而言,这部分成本的增加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而供求关系依然是影响房价的决定性因素,未来房价走势还要从后期的供求情况来看。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声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