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合资企业整车技术对外输出 凯旋将在西班牙投产

  日前从神龙汽车公司传来消息,东风雪铁龙主打产品2.0L凯旋即将在西班牙投产,PSA(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将成为凯旋的海外制造商。如果此事敲定,这将是国内合资企业的中高档整车技术首次实现对外输出。

  据了解,凯旋去年上半年刚上市时,神龙就有了海外投产的计划。

法国雪铁龙公司曾从神龙公司要了8台样车,作为海外生产的样板车。由于凯旋的整车研发都是由神龙公司中法双方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整车知识产权属于神龙公司,PSA不是单方面掌握全部技术,因此,未来有可能会因此向神龙公司支付一笔知识产权费用。

  据分析,凯旋选择在海外特别是欧洲投产,其一是东风雪铁龙的成本和价格优势,如果采用出口国产零部件进行海外组装,凯旋在欧洲市场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其二,作为雪铁龙家族的全新一员,凯旋丰富了PSA集团的产品线,PSA也借此补充了新的血液。(信息时报 汪齐欢)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