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农行改制何去何从? > 农行改制最新报道

三千亿不良资产卡住农行上市 副行长:重组待定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农行的财务重组方案尚未经有关部门确定。”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昨天表示,历史形成的3000多亿元不良资产 已成为农行上市的最大障碍,如何处置很可能效法其他三家国有银行的做法,采取政府剥离的方式。

  在确定了整体上市的大原则后,股改 已成为今年农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摆在股改上市之路上最大的障碍是农行接近20%的不良率。在建行、中行、工行相继经过剥离轻松上市后,农行在资产质量上已经被抛在了后面。

  昨天,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在谈到农行积重难返的不良资产时说,与其他三家国有银行相比,农行的历史包袱最重,因此改革的困难也最大。

  但韩仲琦相信,农行处置不良资产的模式应当与其他三家国有银行相似,在这一点上国家会一视同仁。他认为,只有通过剥离才能使农行的不良率降到上市核心监管指标要求的5%以内。对此农行已经制定出一套方案,但还未得到有关部门的最终确定。

  据了解,农行与其他三家国有商业银行形成的不良贷款原因有所不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多是在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不良贷款;农行不良贷款多是因支持供销社、乡镇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时形成。从目前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情况看,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形成的不良贷款,基本由中央财政买单。因此,在有关专家看来,支持地方经济形成的不良贷款,地方财政承担部分责任是合理的。

  对于剩下由农行自营造成的不良贷款,韩仲琦认为,可以自行消化,今年将重点加大清收处置不良资产的力度。

  2006年,农行已清收不良贷款本息62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下降42亿元,占比下降2.73个百分点。2000年以来,农行不良贷款已累计下降20.63个百分点,剔除专项,常规贷款不良率降至18.37%。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仲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