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确定股改工作重点

    农行有关人士昨天表示,该行改制的核心是由现在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变成股份公司,把农行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强的现代商业银行。

为了全面推进股改工作,目前农行已经确定2007年的六项工作重点。

    一是实施财务重组。目标是在国家帮助下使各项财务指标能够达到监管标准和设立股份公司、公开上市的要求。据悉,农行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积极发挥中介机构的专业支持作用,在前期已开展的工作基础上,全面推进审计、评估、法律等尽职调查,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资产的清理、确权和处置,规范高效地完成财务重组工作。

    二是实施监管达标计划,围绕核心监管指标,尽快制定农行的监管达标工作计划,构建新的价值管理体系和绩效评价考核体系,引导各级行、各业务条线着力优化经营结构,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农行市场价值,努力增加国家和股东的投资回报。同时,加快推进新会计准则实施应用,建立规范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加大信息透明度建设。

    三是加快法人治理架构设计。农行将按照“规范、严格、彻底、创新”的要求,坚持“三会分设、三权分开、有效制约”原则,加快制定股份公司章程,抓紧设计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组成的法人治理结构,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

    四是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架构。设立统一的风险管理委员会,强化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集中统一管理,明确各类风险管理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加强风险经理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新的风险管理技术,充分发挥各类风险监控系统功能,积极探索审计垂直化管理改革,全面开展一级分行内控综合评价,着力提高风险专业化管理水平。

    五是构建现代商业银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聘请国际知名的美世咨询公司做顾问,按照“整体设计、有效对接、分步实施”的改革思路,加快完成总行机关、直属机构和江苏、山西、宁波3个样板分行的试点,争取下半年将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在全行推开,加快建立高效协调的组织架构,以及市场化的人力资源激励和约束机制。

    六是深化财务体制改革。按照价值管理的要求,加快财务集中改革步伐,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全面覆盖费用成本、资金成本、税务成本、风险成本和资本成本的“全范围、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成本管理体系,实现财务管理由“核算控制”向“全面价值管理”的战略转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