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潜力股推荐:周五机构荐股一览(2月2日)

  爆破如雷鸣 响誉大江南北

  经历周三的重创之后,周四股指在上午出现惯性下挫的走势,沪指一度下跌接近2700点整数关口,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而30日均线也是大盘重要的支撑点位,股指回探至这一区域后展开反弹,最终以小阳线报收,目前上升通道仍未改变,但反弹力度不大,成交也有所萎缩,市场观望氛围仍然相对较重,后期大盘仍将继续振荡整理走势,是向上突破还是构筑头部向下展开中期调整,还是市场说了算。

目前市道下对个股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再也不是前期随便抓只股都会涨的境遇了。可将注意力重点放在强势股上,这类个股短线受大盘拖累形成回调整理,但整体形态保持较好,具有率先启动拉升的潜力;而基本面上又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极佳的业绩报告或明显的业绩预期,例如雷鸣科化(600985)正是属于这样一只潜力股。该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胶炸药生产基地,国内大规模的矿山建设和道路建设促使公司销售量的持续增加,已预计06年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是我国特大型企业,优质资源众多,具有整体上市预期。技术上,该股近期保持较好的上升通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周K线已然构筑大底形态,目前刚刚放量突破脱离底部,酝酿着中期扬升行情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民营爆破龙头企业,安全性能优于美国杜邦

  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龙头,是我国最大的水胶炸药生产基地。作为一家民营爆破企业,因为爆破行业这一特殊性,独特性经常受到市场主力机构的关照而成为市场中的焦点。资料显示,民爆行业十一五改革发展规划明确十一五期间我国民爆企业将由现在的404家调整整合到200家以内。在全国培育若干家集科研、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据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统计资料,公司现有产品已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其主导产品水胶炸药曾获国家银质奖等荣誉,技术含量全国领先,水胶炸药的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销售量约占全国水胶炸药销售总量的50%,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安全性能优于原美国杜邦公司同类产品,爆炸性能优于其他品种炸药。目前,国内正在大规模开展的新农村基础建设和大交通能源建设等,这都将给炸药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迁址、设立新公司,新增收益近两千万

  公司拟将民爆产品生产相关的配套产品生产部门搬迁至淮北市龙湖工业园区,并出资1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管理该部分资产。雷鸣科化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现有炸药和雷管产能不足,必须新建或改扩建现有生产线,从而导致现有生产场地紧张;同时公司本部配套半成品的生产规模已不能满足民爆产品需求。基于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对外部和内部安全距离的要求,同时鼓励火工品系列配套半成品对外销售,公司拟将现有半成品生产线搬离生产区。为此,决定设立淮北雷鸣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预计新设公司年营业收入1800万元,实现利税28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这一举措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回报,也改善了其投资环境,后续发展潜力十分显著。

  年报预增,投资价值显现

  曾有市场传闻称雷鸣科化公司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准备增发10亿,其中3亿向战略投资者增发,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而公司按1:1换淮北矿业股票。如果此次整体上市成功,雷鸣科化将改名淮北矿业,并且在业绩上,其每股收益将增加数倍,公司无疑成为大股东淮北矿业整体上市的最大赢家,成长潜力巨大。2006年11月22日雷鸣科化(600985)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未讨论过有关媒体报道所称的增发10亿事宜。经向淮北矿业询问及求证,公司表示,淮北矿业从未讨论过该信息提及的增发事宜,评论中有关公司将因此受益的分析属不实报道。市场传闻是空穴来风?还是有人在作秀?在消息未得到证实之前,我们不枉加评断,但其所具备的投资价值并不能因市场传闻有所改变。受到去年6月份和今年1月份国家两次提高民爆产品基准价格的影响,整个行业盈利能力迅速增强,行业在国家的扶持下得到了较好的发展。2006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1094.27万元,同比增长4.83%;实现净利润1180.46万元,同比增长64.89%。2006年12月22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民爆制造企业,公司的发展也呈现了恢复性增长的态势,本次公司公告2006年业绩预增,显示出公司盈利能力已经大大增强,在行业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具备明显的年报预期题材。

  强势突破,启动加速上攻行情

  雷鸣科化(600985)目前流通股本为0.5328亿股,总股本也仅0.9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3元,同比增长64.89%,并预计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每股净资产为3.18元,属于小盘绩优高成长高净值类个股,目前股价仅6.8元,投资价值明显。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经充分蓄势后,自元旦以来形成突破构筑上升通道走势,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显示增量资金不断推高介入特点,在股指快速下挫的背景下,该股仅作回试通道下轨支撑的强势整理,股价仍在通道内运行,显示出极强的多头意愿,周四逆势放量收大阳上攻并创近期收盘新高,主力启动加速拉升行情意图已显露无疑。

  金元证券 江苏舜天(600287)

  参股华安证券 具备涨停潜力

  保定天鹅涨停!海欣股份涨停!锦江股份涨停!为什么?因为其参股公司长江证券借壳上市已经尘埃落定,将于2号正式在二级市场挂牌交易。长江证券借壳公司--石炼化的最近价为7.75元,而上述公司获得长江证券股份的成本或不足一元或不足二元,一旦石炼化复牌交易,公司投资收益将大幅度飙升,内在价值提升幅度惊人。难怪二级市场出现集体涨停走势。长江证券参股公司集体涨停的走势带动相关券商参股概念股的猛烈异动,如5000万元收购北京证券5.28%股权的奥柯玛周四便出现在涨停位置,参股湘财证券的华升股份也封于涨停,可见日前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题材莫过于券商参股概念。投资者不妨关注参股华安证券的江苏舜天(600287),其具备后市冲击涨停的潜质。

  江苏舜天于2000年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参股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股份5000万股,占总股本的2.94%,持股成本仅为1元,且至2006年6月底就已经计提减值准备3581.11万元。而2006年国内A股市场的大幅向好,券商普遍赚个盆满钵满,公司所提的减值准备很有可能被冲回。如果华安证券也借壳上市的话,公司业绩也将得到很大提升,将直接推动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走高。

  此外公司还是我国大型的纺织服装产品外贸类企业,是中国服装出口的龙头企业,连续十余年服装出口在全国排名处于前三甲的领先地位。其中,出口金额和净利润连续十余年在全国服装出口企业中名列前茅。公司亦凭借其优秀稳定的经营业绩成为国家外经贸部重点扶持发展的龙头企业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副会长级单位,公司董事长董启彬先生长期担任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公司依托其自身的雄厚实力和业内地位,经常参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涉外谈判,进而影响中国服装出口政策的制定。其在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竞争优势,由于产品知名度高,产品出口地域广泛,业绩长期保持稳定。优质的基本面为公司股价稳定提供了最基本的物质保证。

  从二级市场来看,江苏舜天(600287)股性非常活跃,动辄连续涨停,是投资者十分喜爱的投资品种。同时该股近日跟随大盘调整已经完全弥补了1月23号跳空高开所留下的缺口,摆脱了其的牵制,股价有望继续向上挑战前期高点

  联合证券 北方天鸟(600435)

  北京本地奥运龙头 主力大肆抢筹

  周四市场资金已经流向本地股炒作,其中以二纺机、隧道股份、永生数据、交运股份、上海梅林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大面积涨停,显示主力资金进驻本地股的实力雄厚,特别是上海本地股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更是将整个本地股疯狂的财富效应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本地股已经成为市场大资金追逐连续涨停的主战场,可以预期在大资金反复挖掘下,将会有更多本地股加入到连续涨停的牛股行列。尤其是以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本地股中,目前仍有一大批尚在历史底部的品种。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根据历史经验,每次的本地股炒作都是由上海扩展到深圳、北京,特别是北京板块更是主力频频攻击的对象。前期像北京城建、王府井等个股短线涨幅都高达100%以上,这种强大的财富效应将会再次上演。而周四北京奥运股中体产业复牌最高近50%的暴利更是极大地刺激北京本地股的启动。个股上可积极关注像北方天鸟(600435)这种滞涨本地奥运股,在上升通道中面临加速突破,同其他底部大幅井喷的本地股一起,有望成为股指上攻3000点过程中,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公司全称是北京北方天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流通盘仅仅8512万股,是绩优小盘股。随着08年奥运会的举办,北京作为重点承办的重点城市,必然会带动整个北京上市公司的业绩的整体上升,资金大举介入也是合情合理的。另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商,拥有巨大的军品和民品优势资源。公司在2005年底和大股东合资的衡阳光电公司,是公司军品生产的主要平台,通过利用北方天鸟的资金优势,衡阳光电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大量承接兵器集团系统内部的零件加工订单,使公司产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前景一片光明。

  目前,由于公司业绩的持续上升和奥运题材的吸引了包括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的重仓介入。与此同时,在都市股份为代表的本地板块频频创出涨停的大背景下,作为北京本地电子龙头股的北方天鸟(600435)却一直在横盘蓄势,明显是有资金在增仓或新建仓当中,后市有望在本地股都市股份的暴利财富效应示范下强势突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广信息 东方明珠(600832)

  身兼传媒与整体上市概念的沪东重机

  经过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180点的下跌中,恐慌性的杀跌盘已经得到部分释放,在逢低买盘的作用下,股指强势反弹,但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这仍然是中期震荡调整格局刚开始后的技术性反弹,后市是否能够扭转昨日超级大阴线的负面影响,还需要继续观察。而盘面上教育传媒板块上攻势头最为强劲,其中电广传媒逆市涨停、华闻传媒涨幅居前。另外尽管风云变幻,但以沪东重机为代表的整体上市概念股依然傲立潮头,今天已经第5个交易日封死涨停板。伴随着整个指数的迷局,相信身兼传媒与整体上市概念的东方明珠(600832)才会是市场下一阶段真正的王者。

  东方明珠(600832)公司所经营管理的上海有线电视网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局域电视网,拥有近400万的用户和接近100%的市区覆盖率。同时,公司参与上海市地铁电视、公交电视投资开发,打造移动多媒体平台,主要利润来源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东方明珠作为文广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唯一窗口,集团已经承诺将优先考虑东方明珠的业务发展。预计公司年中左右就将实施非定向增发和资产注入。预计资产注入当年公司业绩就将有所增厚。同时由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有限,受制于定向增发规模等相关因素的限制,一口难以吃下集团公司的整个优质资产,所以,收购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是一步一步来,这就赋予了公司通过收购优质资产而获得的可持续增长轨道预期。这样不仅可以获得抵抗大盘波动风险的筹码,还因为做大市值之后,提升了股份流动性,从而进一步吸引场外新多资金,进而提升估值的溢价优势,不断形成良性循环。

  同时上海作为中国最大和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公司及其股东独享上海的传媒资源,地域性垄断优势明显。公司作为国内新媒体业务的开拓者,新媒体业务发展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6年8月控股股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表示2006年年内不会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之后,即走出波澜壮阔的中线上扬行情,股价完全依托30日均线上涨,上一个台阶之后就震荡洗一次盘,然后再上台阶,将那些没有耐心的投资者给清晰出局,可见主力对后市的强烈看好。周四上证指数最多下跌高达100点,但是该股纹丝不动,前市始终在周3收盘价上方横盘,下午率先带领指数大幅反弹,收盘大涨7.39%,标志着短期洗盘的结束。在以沪东重机为首的整体上市概念股大行其道,连拉5个涨停板的今天,同时具备传媒与整体上市概念的东方明珠无疑值得重点留意。

  中关村证券 鲁抗医药

  业绩大增的医药龙头股

  周四大盘出现大幅度振荡,午盘后开始技术性反弹,个股也逐步恢复活跃。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缓和震荡为主基调。在大盘调整期间,更应该注重个股本身的价值,回归到理性的价值投资上。特别是随着年报行情的逐步深入展开,业绩良好的个股必将受到市场的认同,成为主力资金围剿的首选目标。投资者应对部分业绩预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给予高度关注!

  另外随着国家医药行业产业政策的调整到位,以社区医疗合农村市场为代表的中低端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将会给相关抗生素生产公司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而近期包括禽流感、流感的盛行,将带动医药板块的加速大涨行情。相信今日盘中以健康元、中西医药、双鹭药业等为代表的医药股的涨停,无疑将吸引市场基金加速进入医药板块进行抢筹。而低价未涨品种则更加会成为机构争抢的焦点。

  依据市场的这两大热点,我们发现一只业绩大增且是医药龙头的个股鲁抗医药(600789)。

  公司是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家大型股份制企业,作为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进入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公司管理层客观地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深入细致地抓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技术进步力度,提高了产品的各项技经指标,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截止2006年9月30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实现约81984万元,净利润累计完成约7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46%。这是自05年三季度以来公司净利润出现的连续增长。与之同时,公司每股净资产已达到3.66元,在医药板块中名列第一。

  另外鲁抗医药集团拥有19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素有全国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称,亦是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药物、中枢神经类药物、激素类药物驱虫类等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现为国家重点扶植的300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之一,是山东省政府重点发展的八大企业集团之一。公司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震荡上扬,上升通道维持良好,随着医药板块的再次启动,该股作为行业内业绩大增的龙头企业必将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大摩投资 邯钢认购权证

  2元权证报复性反攻

  邯钢认购权证投资要点:1,钢铁板块止跌反弹,钢铁认购权证即将集体报复性反攻;2,邯钢认购权证内在价值达2.9元已高于目前权证现价,投资价值凸显,下跌空间基本被有效封杀;3,邯郸钢铁出巨资持有综合类券商华鑫证券20%股权,华鑫证券借壳上市题材一旦兑现,将为公司带来巨大股权增值,邯郸钢铁股价有望直追亚泰集团;邯郸钢铁启动了整体上市计划,出巨资20多亿收购集团优质资产,此举将使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增长。

  大盘在深幅下跌后已迎来报复性反弹良机,从盘中表现看,钢铁股已出现明显止跌反弹迹象,由于钢铁板块大资金云集,反弹行情中有望一马当先,这就给钢铁认购权证带来暴涨良机。在正股与权证同时上涨时,由于权证具有杠杆效应,因而其涨幅往往比正股高出很多,赚钱效应突出;同时由于权证具有T+0操作优势,可以快进快出,能有效避免如股票短线抢反弹时可能被套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关注内在价值已经高于现价的钢铁权证龙头580003邯钢认购权证。邯钢股份已启动了整体上市计划,出巨资20多亿收购集团优质资产,有望使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增长。邯钢股份还斥巨资2亿参股华鑫证券,一旦华鑫证券借壳上市,邯郸钢铁有望获取巨额资本增值,股价有望直追亚泰集团,而相应邯钢认购权证的涨升空间将更为巨大。作为近期超级主力大举建仓的钢权龙头,580003邯郸认购权证内在价值巨大,震撼性的金融证券题材及并购大战一旦爆发将展开惊人井喷行情,可重点关注。

  我国GDP在06年宏观调控下仍能保持二位数增长,在众多待行业中,钢材的下游消费行业如船舶、汽车、港口、机械、住房都快速增长,这种局面导致国内钢材消费有望保持相当于GDP增速的2倍的速度增长。保守估计,2007年将是钢铁工业的转折点,钢材供求有望平衡,2008年将出现短缺。鉴于06年钢铁行业业绩整体好于预期,07年运行平稳向上,加上资本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股指期货推出对大盘蓝筹股的支撑,都将有利于提升钢铁板块的整体估值。因此钢铁股孕育着难以想象的投资机会。邯钢股份作为我国大型钢铁企业,管理先进业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仅5元多的价格上涨空间巨大。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邯钢股份的整体上市不仅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使邯钢认购权证面临内在价值暴增的机遇。邯钢股份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收购邯钢集团公司部分资产的议案》,决定出资20.36亿元收购邯钢集团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以及中板生产线等资产,实际上把邯钢集团所有的优质资产都纳入邯钢股份,实现了邯钢集团整体上市。公司此次收购的中板生产线今年5月竣工投产,设计年产能80万吨中厚板,今年预计将实现主营利润约1.64亿元,2007年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2亿元,大大增强邯钢股份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其股票的投资价值将得到有效提升。前期鞍钢股份、上汽集团均因整体上市原因在业绩暴增的同时从而实现了股价的快速翻番,因此邯钢股份的整体上市题材也同样炙手可热,一旦邯钢股份股价翻番暴涨,则邯钢认购权证的内在价值将增至4元上方,权证价格大幅上涨值得期待。

  此外邯钢的券商题材也极具炒作价值,特别是在证监会停止审批新券商的背景下,公司的巨额资金参股券商题材极具震撼性。公司斥巨资1.5亿元参股华鑫证券,占其20%股份,又斥资1.6亿元持有三峡证券19.14%的股权产。公司不仅股权投资增值迅猛,而且其参股券商的收益也将呈现出爆炸性的增长,而这对于邯钢认购权证来讲,无疑便具备了牛市中连续大幅炒作的最火爆的题材,特别是华鑫证券一旦借壳上市成功,邯钢的股权增值将极为可观,按新会计准则这部分收益计入公司业绩将使公司财报更加可观,这对邯钢认购权证来说也是巨大机遇。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随着邯郸钢铁受到大资金追捧,邯钢认购权证的投资价值也格外醒目,从2006年年中至年底,该权证上涨近3倍,赚钱效应惊人。目前权价为2.845元,仍比其2.9元的内在价值略低。邯郸钢铁的证券题材、整体上市题材一旦被深入挖掘,则股份有望暴涨,则权证内在价值存在翻番可能,投资价值非同凡响。近几日邯钢认购权证随大势调整,在20日均线处获得强劲支撑,有大资金抄底抢筹迹象,井喷行情一触即发,值得关注。

  东方智慧 陕西金叶(000812)

  参股长江价最廉 3元飙股赶超海欣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连飙14个涨停仍然意犹未尽之际,借壳S石炼化的--长江证券即将在明日复牌。可以预见的是,作为资产质地同样出色的创新类券商,7元的S石炼化在复牌后的连续涨停没有任何悬念。那么在巨额股权增值效应的刺激下,一场迎接长江复牌的大戏已在今天提前上演,锦江股份、海欣股份、陕西金叶、等参股长江的品种集体攻击涨停。向我们正式的宣告了新一轮券商题材的火爆炒作已经正式开始。本栏认为,仅有3元的陕西金叶(000812)作为参股长江证券板快中价格最低廉的品种,其持有的2000万股长江证券的每股成本仅有1元,那么上市之后,其股权增值的空间无疑将十分惊人,而且相对于其低廉的股价,对于每股贡献的比率在同板块中无疑有着天然的优势,建议予重点关注。

  一、参股长江股权增值幅度惊人

  在2006年全国券商业绩大幅预增的背景下,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其业绩也将同国信证券以一样出现暴增。公司目前持有长江证券2000万股股权,不仅将享受到丰厚的股权投资回报,在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之后,将获得更大收益。从公开信息来看,目前公司已经有出售该股权资产的初步意向,并经董事会讨论通过。以长江证券股权在目前市场中炙手可热的程度,一旦出手势必带来巨大回报。海通证券借壳前后,参股海通证券的百联股份、参股泰阳证券的正虹科技短线涨幅惊人,把参股券商题材炒作推向高潮。而陕西金叶目前不仅绝对价位在市场中严重偏低,在同板块中更是最为廉价,在风险充分释放的同时,后市显然具备着巨大的补涨潜力。

  二、西部烟标之王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烟标等高档包装装潢产品的印刷,是我国西北地区烟标印刷重要生产基地,陕西省市场占有率约为30%。作为西北地区知名的宝鸡卷烟厂、延安卷烟厂等主要烟草生产商的配套企业,目前已经形成年生产60万大箱软标烟标,55万大箱凹印翻盖烟标,13万大箱胶丝印刷,12万大箱柔版印刷的生产能力。

  2006年烟草全行业累计生产20217亿支,同比增长3。5%;销售卷烟20352亿支,同比增长3。9%。重点骨干品牌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的良好态势。全行业实现工商税利超过2900亿元,同比增长20%,烟草行业的产销两旺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对烟草配套企业构成实质性利好。

  从走势上看,该股在经历了上一轮试探性上攻后,短线随大盘缩量回调至20日均线处得到有力支撑,今日更是强势攻击涨停,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向上突破行情,可重点关注。

  德邦证券 广深铁路

  铁路运输第一股 高调迎春运

  铁路运输:从经济瓶颈到增长动力的蜕变

  我们认为国内经济持续走强将拉动铁路运输需求保持旺盛。目前铁路旅客及货物运输增长速度大大低于GDP增幅,这主要归咎于铁路行业运能的严重不足。截至04年底,中国铁路总里程数为7.44万公里。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于20世纪80年代之前修建;过去10年新增里程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2.5%,落后于同期高速公路5.7%以及国内GDP7.5%的增速。尽管铁路建设缓慢,但是我国的铁路运输需求却在日益扩张。铁道部数据显示,04年铁路运输在全国客、货运收入中分别占36%和55%。国内大部分铁路主干线运能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货物运输请求仅能满足三分之一。中国必须加大投入解决铁路运能瓶颈问题以满足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的迅猛增长。

  预计本轮铁路建设景气周期将至少持续10年以上。铁路实际运输周转量将在2010年左右随着主要干线建设的竣工而成倍放出,但仍难以满足当时国民经济运行需要。根据铁道部的预测,我国铁路运能不足的问题约需至2015年方可基本解决。

  广深铁路:憧憬长期收购能力

  97年4月以来,铁道部已经进行五次铁路提速,第六次提速预计于07年4月18日实施。提速将有助于缓解运能紧张。羊城公司的广坪线运速已经符合铁道部计划提速要求,广坪线明年将不会进行提速。但是,我们认为广坪线将从上游运能扩张中间接受益(预计扩张幅度在15%)。广深铁路(收购前)拥有三条线路――两条线上运营深圳至广州的快速列车和香港至广州的直通车,第三条线运营货运和长途旅客列车。通过增建第四线,广深铁路(收购前)可将运能提高30%。第四线建成通车后,广深铁路将成为国内首段拥有双复线,高速客运、普速客运以及货运分线运营的铁路路段。公司高速、普速客运、货运运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另外,在20列新动车组投入运营后,广深铁路(收购前)运能将从公交化项目中得到进一步提升。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完成广坪线收购后,广深铁路整体运能大幅度增长。

  收购广坪铁路使得公司资产规模与盈利能力都得以翻番。公司从铁路末端进入干线铁路,可享受中国未来铁路网发展带来的好处。广深线运能的限制导致本线车进入低增长,2007年低广深四线的建成营运可使广深铁路的远期运能增长一倍,08年的运输能力将提高30%。加上新购买的动车组在07年下半年逐步投入使用,广深本线车与长途车业务都将获得较快发展,预期广深线07、08年的客运收入增长13.9%和21.3%。长期来看,公司存在继续收购资产的可能和能力,铁路运输价格也有上调预期。

  2007年的铁路提速将使广坪铁路运能提高15%,广深公司对广坪铁路的收购使合理规划深圳至韶关、广州至韶关、广州东至香港的城际运输方案成为可能,将广深高速公交化列车运营模式延伸到广坪线,可大幅提高广坪线的本线客运量。

  二级市场上,作为新上市的大盘蓝筹股,在目前价值投资大受追捧的背景下,其良好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一路震荡上涨显示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线调整至20日均线附近,再度面临绝佳买点,可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雷鸣 | 衡阳 | 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