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2月1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中国国航:处于盈利上升阶段

  06年国航是货运运力投放年,整体效益增长尚不明显,半年度货运吨公里收益2.25元,下降了2.7%;07年国航货运飞机引进和运力投放增长将明显放缓,利用现有运力加上国泰货运加入,货运载运率和货运价格整体将呈现改善可能。

同时,考虑08年奥运到来,国航将是主要受益者,08年业绩将会迅速上升。

  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33元和0.27元,08年国航将实现净利润57亿,每股收益0.47元。目前国航06-08年PE分别为22倍,27倍和16倍,从07年业绩看,股价略高,但考虑到国航综合盈利能力较强,业绩稳定性高,同时处于行业盈利上升阶段,估值水平并未明显高估,依旧维持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格8元,对应07年25-30倍PE,对应08年14-17倍PE。(招商证券郭东谋)

  国电南瑞:看好短期盈利能力

  十一五城市建设使得地铁建设蜂拥而上,而地铁业务发展的规模效应,使得该项产品的毛利不断提升。中德公司的继保仍是公司培育的品种,公司利用电网公司的股东背景来发展此项业务,继电保护的市场空间约30-40亿,继保方面发展空间巨大。

  国电南瑞开发open3000系统,该系统使公司在电网调度领域垄断地位进一步增强;变电站自动化增长与行业同步;轨道交通规模效应导致毛利水平提高;公司发展继电保护业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软件建立在设备层上,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此项业务以此挤占继电保护的市场份额,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短期来看,06年累积给07年的订单为毛利较高的调度订单,看好公司短期盈利能力。预计公司06-08年实现EPS为0.49、0.72、0.93元,给予07年50倍PE,目标价36元,并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李公民)

  王府井:值得长期投资者坚定持有

  公司是目前为止,内资百货企业中扩张能力和管理能力最强的公司,以5年角度看,公司最终将完成50家全国店网织就的工作,成为优秀的全国连锁百货龙头。公司值得长期投资者坚定持有。

  考虑到公司06年有王府井大厦股权转让收益、房地产业务的亏损以及其他减值准备的计提,07年、08年有北辰股票投资的转让收益、08年有奥运会对公司业绩的一次性提升(0.133)。扣除这些因素,预计06-08年EPS分别为0.30元(开办费和开业前期亏损影响业绩),0.44元(增长来自长安、和内生,大笔开办费和前期亏损影响业绩)和0.74元(北辰股票转让后有财务费用效应,盈利增长来自统采大规模实施等内生,06年底和07年开业门店的减亏和成熟,通常新店1-2年前期大幅亏损)。作为北京的标杆企业,公司未来能够享有较好的发展机遇,考虑后续股权激励的实施,两税合并等,公司业绩和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奥运概念股在目前牛市中能够享受30%-50%的估值溢价。公司理论价值在22元,但考虑北京商业资产整合发生的可能性,公司目前股价基本合理,略有高估。短期投资评级中性。(东方证券张曼)

  新和成:业绩将出现下滑

  公司是国内最大VA和VE的生产企业,我国维生素E的出口经历了3年的高增长,05出现了负增长,同时国内维生素出口价格4年来持续走低,05年下跌约5%。而全球维生素供需相当脆弱,受到国际供应的影响,维生素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压力。

  由于公司主要产品均为国际成熟产品,毛利率普遍较低,而且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VA由于产品毛利率在13.84%,VE毛利率为8.56%。产品盈利能力较低使公司抵御产品价格下降、成本上升和汇率波动风险的能力较弱。并且,公司目前在上虞新建的生产基地从3,4季度以来投产一直不顺利,导致3季度亏损1000万,预计公司06年净利润为4400万元,同比下降27.8%。对应每股收益0.13元。此外公司目前的虾青素出厂价大约为200万元/吨,低于原先300万元/吨的预期。考虑到公司业绩出现下滑,虾青素价格偏低,暂给予中性评级。(光大证券丁杰人)

  国药股份:等待大股东资本运作明朗

  公司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大股东国药控股的资本运作,如果国药股份没有资产注入,那么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将得不到有效保证。另外公司今年麻药市场将受到上海医药和重庆医药的有力挑战,预计公司的麻药销售将维持去年的水平。因此,预计公司07年业绩增长将放缓,07-08年EPS分别为0.76元、0.93元,以公司07年业绩25-28xPE估值,合理股价在19-21元,短线估值合理。(光大证券姚杰)

  天士力:成长性超预期指日可待

  天士力是现代中药龙头公司,拥有重磅、专利产品;研发、销售体系强大;管理规范、高效。一旦行业风暴结束、自身积累完成,其增长空间无限。对企业经营数据的比较分析表明优秀的中药注射剂品种+正确的营销模式=出色的盈利能力。可以预计,整顿后的中药注射剂市场仍然前景广阔;升级换代后更具安全性、疗效更佳,且拥有独家专利的天士力系列中药粉针剂,有望继复方丹参滴丸成为医院采购额Top1品种后,再次成为同类产品冠军。

  经过近3年投入,天士力已逐步进入收获期,未来成长性超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可能性较高;随着新产品逐渐投放市场,也必将增强市场信心。预计其增发摊薄后07-09年EPS分别为0.80、0.98、1.19元。公司一年期的合理目标价格应为29.4-34.3元,对应08年PE水平30-35x,建议买入。(国信证券贺平鸽)

  申能股份:电力业务未来两年发展平缓

  公司06年预计权益装机406万千瓦,同比增长21%。07年没有新投产机组,公司参股40%的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2台100万千瓦机组预计08年投产。06年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增加主要来自参股30%的华能上海燃机发电厂3x39万千瓦机组和参股20%的华东桐柏抽水蓄能发电厂4x30万千瓦机组投产。07年公司火电仍将面临煤价小幅上涨、机组利用率下降的困扰。总体上看,公司未来两年电力业务发展平缓。

  06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年初出让7500万股合计4.125亿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股,以及二次煤电联动提高的上网电价。预计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0.64元、0.60元和0.63元,小股权比例参股海通证券公司和交通银行将有助于提高公司估值水平。给予07年目标价格10.80元,给与持有评级。(广发证券谢军)

  华菱管线:进一步融入全球市场

  继续看好公司与美国龙星技术公司合作从事油气管的开发。该合资项目将有利于公司继续调整产品结构的调整,提升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融入全球市场,分享全球能源市场增长带来的收益。米塔尔对公司提出了15%的净资产收益率的要求,对公司是一个重大考验。但随着米塔尔管理的不断渗入,公司将进一步融入米塔尔的全球系统,从而达到相应的盈利水平,达到米塔尔盈利要求时间在缩短。考虑公司未来2年的盈利成长情况和公司作为米塔尔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等因素,继续维持增持评级,并上调目标价位到7元。(联合证券毛祖宏)

  四川双马:当前股价已透支未来业绩增长

  拉法基瑞安收购四川双马并注入50%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股权将对四川双马的发展产生何种影响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根据调研信息,预期四川水泥市场在十一五期间将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境内一流的水泥企业,注入四川双马将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四川双马收购50%都江堰拉法基的股权及技改完成后,自09年起其产能及产销量也将保持相对稳定,未来公司的利润增长更多要依靠价格及原材料成本等因素。07、08年的净利润主要来自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09年的净利润将是自有300万吨/年水泥产能与50%股权收益的全部体现。由于注入时间、定价及方式的不确定性是主要的投资风险。而四川双马在09年将逐步进入稳定发展的态势,PE估值区间也将参考成熟型水泥企业的标准,长期PE估值区间以15-18倍为宜,参考09年的业绩预期值所对应的股价为7.0-8.5元,则当前股价已提前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增长。故此给予公司中性评级。(国信证券杨昕)

  厦华电子:面临较多不确定性

  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目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作为中华映管在大陆的公司已开始介入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中华映管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

  第一大股东自从06下半年进入公司后陆续引进了一些新的管理措施,主要是围绕着成本控制、流程再造进行。公司从11月份开始逐步推行月盘点制度,经过11月和12月的盘点,总共清理出5000平米仓库,某些重要部门(例如生产线)将逐步实现每日盘点制度,采购、生产和销售各部门能够共享信息,做到透明经营,提高公司的运营质量。经过11月和12月的盘点,公司将在06年报中作一些资产处理,估计将会影响公司06年的收益水平。目前影响公司经营的因素较多,公司的扩产要等到07下半年才能出现,不断的整机价格下跌和出口的风险都给公司的经营添加了较多的不确定性,预测公司06、07和08年的业绩为0.16元、0.21元和0.33元,所以给予中性评级。(银河证券朱力军)TOP↑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