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2006煤炭巨头产量出炉 三集团煤炭产销量过亿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国内各煤业巨头2006年的产量近日相继亮相,产销量过亿的煤炭集团数量已经达到3个,其中神华集团的产量仍独占鳌头,中煤集团和同煤集团紧跟其后。

根据《煤炭工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在“十一五”末将形成6至8个亿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目前这一任务已经完成近一半。

    根据中国神华(1088.HK)公布的未经审计的2006年营运数据,期内商品煤产量1.366亿吨, 按年升12.5%, 煤炭销售量1.711亿吨, 增长18.5%, 其中出口量按年升2.6%至2,390万吨。由于中国神华拥有着神华集团的绝大部分煤炭产量,所以这一产量基本上代表了神华集团的水平。

    中煤集团在公司网站上公布了2006年的经营数据,公司去年原煤产量9062万吨,比上年增长26.1%,位居行业第二位;煤炭销量103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20亿元,增长2.7%;实现利润41.3亿元,同口径增长25%。

    根据同煤集团年度生产例会上传出的数字,2006年同煤集团煤炭产销量达10410万吨。

    山西另一煤炭巨头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杜复新在2007年新年贺辞中表示,集团2006年原煤产量完成6996万吨,比上年增长15.1%;精煤产量完成2920万吨,比上年增长19.6%;焦炭产量完成252万吨,比上年增长14.8%。他表示,公司希望2007年完成6800万吨煤炭产量,焦炭产量完成304.4万吨,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

    根据阳煤集团企业报社提供的数据,2006年阳煤集团煤炭产量达3542万吨,比2005年增加297万吨;营业总收入预计达到180亿元,同比增加45亿元;预计实现利润7.5亿元,同比增加2.3亿元。公司2007年计划实现收入220亿元,煤炭产量3670万吨,利润10.4亿元。

    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在2007年集团党委工作会上发言时表示,潞安集团2006年煤炭产量达到3160多万吨。目前集团公司未投入潞安环能(601699)的煤矿中,石圪节煤矿资源濒临枯竭,即将关闭,而集团公司下属的慈林山煤业公司、郭庄煤矿、潞宁煤矿、司马煤矿、高河能源是由于政策要求而整合的地方煤矿资源。

    据统计,2006年全国煤炭产量达到23.3亿吨,同比增长8.1%,销量为22.1亿吨。由于不同企业的煤种差异以及销售渠道不同,这些企业之间的产量数据不完全可比,同时由于目前公布的数据还都是未经审计的数据,各家企业的最终数字还可能有变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经审计的各企业产量数据至少也要在春节之后才能出来。

    去年8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根据各企业销售额排名公布的“2006中国煤炭100强企业”中,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山西煤炭运销总公司位列前三甲,山西煤运总公司主要从事山西煤炭的公路运输和销售。同煤集团和山西焦煤排名第5名和第6名,阳煤集团和潞安集团居第12名和第13名。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五”期间全国大中型煤矿建设规模8.1万吨,今后几年煤炭产量将集中释放出来,大中型煤炭企业集团在煤炭总产量中所占比重将不断上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