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保险集中度远低于全国

    □本报记者 邹靓

    上海,总是保险公司最先驻扎的地方,激烈竞争带来的是一个更加市场化的环境。

    来自上海保监局的最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上海市共有保险公司71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5家。

其中财产保险公司31家,人寿保险公司30家,养老险保险公司2家,健康保险公司4家,再保险公司3家,保险集团公司1家。

    从全国机构垄断程度来看,财产险前三甲中国人保、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占有市场份额总计67.25%,而在上海地区,前三甲占有市场份额的比例整整低了9个百分点。

    寿险市场上的情况则更为明显。截至2006年年底,上海寿险市场三巨头———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占有市场份额为60.17%,而全国的数字则高达77.95%。

    上海保监局研究人士表示,上海是外资财险公司和合资寿险公司最先落户的地方,2004年逐渐放宽外资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范围以来,非中资产寿险公司发展迅猛。“财产险方面,外资保险公司在责任险、货运险方面有很大优势。寿险方面,2006年外资及合资寿险公司的团险业务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上述人士表示,虽然上海市场上中资保险公司仍然占有绝对优势,但是相比其他省份地区,上海保险业的市场竞争更为完全,业务集中度较低。“这从险种结构也能看出一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