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正在面临能源大危机 中国能源农业初现端倪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记者 赵胜玉)被列为国家“八六三高科技计划项目”,并搭载中国实验八号卫星进行航天基因诱导育种的“绿醇源”甜高粱优良品种已经研究成功。专家今天在此间指出,在全球面临能源危机的背景下,这将大大促进中国能源农业的发展。

  从农作物中提炼乙醇被称为“生物汽油”、“绿色汽油”。生物质能源是中国仅次于煤与石油的第三大能源。

  据悉,这种甜玉米含有高于甘蔗百分之二点三的含糖量,它的秸杆高达四米以上,每亩得到秸秆五至八吨,而秸秆中所含的糖份和籽粒中淀粉极易转化为乙醇。因此,人们把种植甜高粱的农业产业形象地比喻为“地上油田。”

  但长期以来,有一个技术难题困扰着甜高粱的产业化进程,那就是新鲜的甜高粱必须在两个小时内送达加工企业加工,以保证有效成份不流失。经过北京绿天力生物能源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们的长期研究,这个难题已经被解决。目前,甜高粱秸杆保鲜保质期可长达八个月以上。这项技术的突破,使得生产乙醇的设备投资减少,解决了工厂长年生产与原料季节性供应的矛盾。

  据了解,中国已经在广东、内蒙、海南开展这种甜玉米的大面积种植。

  国家发改委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出,二0一0年中国生物燃料年替代石油二百万吨,二0二0年生物燃料年替代石油一千万吨。国家财政部还对大力种植的地区,提供补贴。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