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生命人寿力争2012年上市

    《扶持中小保险公司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不久出台

    □本报记者 黄蕾

    继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等国内保险公司宣告计划上市后,准备候场上市的保险队伍将再添新军。

生命人寿总经理李钢昨日在其公司年会上向记者透露,生命人寿正积极谋求新兴保险公司的上市之路,力争在2012年左右上市。但他没有透露具体上市地点。

    生命人寿谋求上市的背后是其对融资及提高偿付能力标准的渴望。李钢称,生命人寿已将上市想法传递给了保监会,并得到了后者的鼓励和支持。除上市计划外,他还透露说,生命人寿同时将考虑择机发行次级债和推行员工持股计划。上述两种融资手段被业界公认为保险公司改善资本结构和提高盈利能力的有效途径。

    不过,按照有关规定,国内寿险公司要实现上市必须连续三年盈利,且寿险公司通常需要5-7年可以实现盈亏相抵,这对于刚成立三年的生命人寿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

    他昨日当着公司数百位员工的面一口气提出几项目标:“2007年第一季度前总资产超百亿,2007年第二季度累计保费超百亿,2007年第四季度成立年金公司和健康险公司,2008年年保费超百亿,2009年实现盈利,2012年成功实现上市,2013年后成为较大型的金融集团。”

    而在实现上述目标的过程中,李钢似乎也意识到他身担重任。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他主动放弃董事长职务,降格竞选总经理,并对公司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不遗余力地向保监会传递“扩大中小保险公司经营领域”的声音。据了解,他力主保监会考虑逐步将现有的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友邦(“9+1”结构),变成“9+X”结构,并得到其它中小保险公司的响应。

    据记者了解,中小保险公司高管在今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重提“9+X”,期望对于达到一定资产规模、治理结构完善、人员架构的中小型保险公司,保监会能给予其直接进行股票投资的机会。据悉,保监会目前正在就上述事宜进行商议,有关支持中小保险公司上市、分步批准股票投资资格等都有望在不久后出台的《扶持中小保险公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有所体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