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健特生物(000416):参股银行受追捧

  潘伟君

  健特生物(000416)本周报收4.41元,全周上涨26%,其中周一、周二和周四三天涨停。

  该公司的经营并没有好转的迹象,且已在去年对年报进行了预亏(同比下降50%-100%),现在已经结束了业绩预告期,所以我们无法怀疑年报亏损的真实性。

不过公司有一个参股银行的题材。

  公司拥有40%股权的子公司无锡健特持有数千万股华夏银行(600015)的法人股,按照现价计算有较大的增值。如果根据新会计准则将这些增值在2007年报表中全部体现出来的话,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大为改观。不过以后就不会再有这笔收益了,而且随着华夏银行股价的波动,公司的业绩也会受到牵制,这也许就是现在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不将这些潜在的增值在报表中体现出来的缘故。不管怎么说,这一因素只能说是题材,真正要对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则首先要兑现,然后公司将资金投入新的项目从而由新项目带来稳定的收益,或者用于归还银行债务以降低财务费用,否则的话只是一次性收益。

  K线图显示,该股从去年的最低1.59元(复权)到本周的最高4.73元,上涨幅度将近200%,并没有跑输大盘,不属于补涨股。该股本周虽强但走势滞重,三天的涨停中有两天都是在最后半小时左右达到涨停,而周三的下跌幅度则达到7.78%,远大于当天上证指数的跌幅,周五在支撑到最后半小时之际体力不支,尾市放量大幅下跌。

  就公开的资料而言,该股纯属题材性炒作,除非出现重大重组事宜,否则后市看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