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市场分析:股指高位箱体震荡,个股补涨仍为主流

  在周一再次冲关未果后,上周两市连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股指震荡幅度也明显加大,相对此前的交易周,成交量也出现了较大的萎缩。

  从上周的盘面中,出现了以下的特点:自地产股后,本波行情的另一主流板块银行股也整体出现了大幅的下挫,且地产股暂无明显的企稳迹象。

除此之外,下半年的引领行情的另一中流砥柱群体大盘蓝筹指标股也出现了较深的下挫,这皆是股指下挫的重要原因。而个股的全面补涨继续成为市场的主旋律,其中尤以业绩预增股、中低价科技股的表现更为突出,如上海梅林、诚志股份、深科技等。当然,题材股的表现也依旧是如火如荼。

  应该来说,上周的连续大幅下挫是自本轮上升行情当中所未见的,尽管个股行情火爆,但主流板块的下挫仍使股指冲关未果。从宏观面来看,近期包括政策面及社会舆论面对市场形成了一些负面效应,各种降温措施及信息不断传出,对指数的上升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从技术面来看,连续几个月的快速上扬使市场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技术上确有调整的要求。然而,多头思维及市场原有的惯性也决不是仅靠一些负面因素就能马上改变的。因此,在以上诸多因素的影响下,自年初开始,沪指由于单纯的上攻形态转而开始走出一个自2650-3000点区间的箱体震荡的走势。

  一段以来盘面特征显示,主流板块的高位宽幅震荡似已证明其阶段性高点的来临,个股的补涨却是近期市场人气的维持及保持强势震荡的所在,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虽然不断有政策面的负面信息传出,但毕竟时至春节,管理层希望股市保持稳定的心态犹存,马上出台严厉的政策性调控条件似不具备,“温和”还是春节前后的主基调,在这期间相对安全。且股指的连续下跌已有效地进行了回应,这在技术上也进行了一定的休整。另外,指标股在连续下挫后有反弹要求,而市场在大幅下挫途中仍不断有个股大面积涨停也从另一面表明了“行情不止”。因此,沪指在箱底一带的支撑短期内较强,不太容易沽破,一旦企稳,仍存在再次向上的可能。科技股板块、涨幅相对有限的绩优股仍是近期市场获利聚焦。

  在这里须指出的是,由于主流板块有阶段性高点之嫌,市场虽存在在补涨个股的带动下再次冲关潜力,但在性质上与前期相比恐已不同,即使创出新高其“假突破”的可能性也极大。而在具体操作上,相当部分在06年涨幅较大的的个股,顶部的出现不可避免,确实要注意逢高出局了!

  江南证券孙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